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追梦

作者:杨坤  作文来源:湖南省衡阳县渣江镇赤石中学97班  更新时间:2013-12-27  
有关追梦的作文 关于追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追梦作文指导老师:陶金辉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从一个懵懂小孩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年少轻狂的我告别了美好的童年,踏上了追梦的旅途。

我的梦想是从一部书开始的,那是一部没有完结的书。于是,将它变得完整成了我的梦想。我一度自信地认为自己可以完成这部书,尽管它只是一部玄幻小说。

我开始广泛涉猎,疯狂阅读成了我的习惯。百万小说到杂志我一个也不放过。马克·吐温、普希金、高尔基与叶圣陶都成了我的常伴之友。

同时,我也开始伏案写作了,像个大人一样煞有介事地将笔墨一字排开,拿着散发着金属气息的钢笔在信纸上写出我的梦想。没有人对我的作品进行评析,也没有人对我诉说过坚定自己的梦想有多么艰辛。我还在写,手却在发抖。随着笔下的纸张一页页变厚,我意识到自己的梦想就在前方,可前方多么遥不可及啊﹗

随着日子一天天加增,空墨水瓶一个个排长,可作业亦一天天堆积。功课如同一道围墙,将我与梦想隔绝。这很糟糕,但我并没有放弃,手反而把笔捏得更紧了,虽然它还在发抖。

直到一天我手中的笔再也难以落下时,我才发现人生的低谷已然有了我的身影。我沉默了,将笔与稿子封入了一个铁盒并深深地埋入了土中,也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我庄重地向铁盒许诺:等我充电完毕,立马来接你。而现在我拿出新的笔和纸,告诉自己:生命不息,笔墨不止!

有梦想就会有奇迹,青春有梦就应全力追。如今,我像一个空壳巨人,疯狂地吞噬周围的养料来不断充实自己,以便自己在追梦的旅途上遇到障碍时能够跨越它,最终将梦想拥入怀中。

赏析:作者写出了自己对梦想坚持不懈的追求,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增强了文章的质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