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盛开在时光里的花朵

作者:薛聪  作文来源: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九年二十四班  更新时间:2018-8-28  
有关时光的作文 关于时光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雪花开了,惊艳了一城的沉默。

浅雪未融,便又裹上了白衣。春节将至,家里来了个难得一见的大扫除。家里的每一处几乎都翻了个遍,生锈的蜘蛛网都在扑哧扑哧的声响中扫飞在空气中。

信步走向阳台,却搜出了那藏在幽暗的箱子们,几个堆在一起。轻轻掀开,一堆物什伴着扬起的灰尘呈现于眼前——玩具。我蹲下身去,轻轻抚摸着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们。他们也很惊讶,映出喜悦的脸。

机器人被岁月刻化得像个饱经风霜的老者,这他自己也知道。他依然记得几千个日夜前,他那时身子骨还硬,便被妈妈带回了家。那时,他知道,他将有个小男孩了。他从嘴里吐出飞盘,让地上爬来爬去的男孩笑着、闹着。曾经的他,是男孩的童年里多么不可或缺的伙伴啊!

时过境迁,他守来了一个繁华的现代社会。男孩在学场奋斗着,他便孤独着。他看不懂竞争激烈的社会,看不懂无闲暇的忙碌。只是怀念,怀念从前与他形影不离的小男孩。几千个日夜后的今天,他用嘶哑的声音,喃着往事,讲给他的大男孩听。

球至今记得与我见面的第一天,那是我的生日。作为长我一岁的大哥,他便将自己当作礼物,送给淘气的我。他充满弹性的皮肤被来回碰撞着,时不时拍拍我的肩和手。他便带我出来玩。他一次又一次在我脚上与身旁蹦跳着,咿咿呀呀的声音,余音袅袅,亦如跌入青苍的梦境。

他的身上仍存在陪我疯玩的痕迹,显出一种狼狈。缄默不言,等着他那小弟还至寻他,来叙童年,再叙童年。

将这些童年的玩伴一一拿起,模模糊糊,朵朵身影如飘灵的轻魂。本在眼前,又似早已飘远。岂是绣绒残吐?卷起半帘香雾。若隐若现,再次邂逅。

一一拭下重尘,但明天终会又来。而我呢?则是暗淡了童年,掩埋了自由罢了。就像花朵,在时光里盛开,又在时光里掩埋。

人生仇恨何人免,销魂独我情何限。

红楼泪眼奈相逢,犹是春闺梦里人。指导教师:宁辉

评语:文章感情真挚,在文字的浅吟低唱中折射出时光的斑驳,反映的生活充满质感,令人回味。作者将时光碎片组合成记忆中的花瓣,透着回忆的芬芳,萦绕在读者的心间。文章结尾充满才情的抒发,扣人心弦,有撞钟效果,让文章思想内涵拔了一个高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