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时,我也想退却

作者:于冲  作文来源:安徽省涡阳县涡阳中学七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7-5-13  
有关退却的作文 关于退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退却与失败,不过是五十步和百步的距离。——题记

    盖着白雪的落叶划过空中,传达着冬对秋的思念,我半蹲在爬满哀愁色绿苔的石阶上,谴责自己,怀疑自己。

    “本来不应是如此的……”,我想。一直以来我都是第一名呀!

    可怕的成绩单,老师失望的眼神,同学嘲弄的目光,父母愤怒的话语……,这一片片记忆如同落叶一般在我眼前飘过。

    “世界瞬息万变,可能落叶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一秒它会落下,也许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我又想。

    但这想法并没有使我释怀,反而让我增添了一种奇异的忧伤。

    “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吗,为什么付出那么多,收获却寥寥?难道是自己骄傲了吗,赞美声让自己变得自负不踏实了吗?”我疑惑着。

    一片落叶飘到了我的头上,我想起了“戴高帽”这个词,我苦笑了一下,把头上的落叶扔到了地上。“或许我确实与'胜利'无缘,”我想,“无论什么原因我应该接受现实,去寻找那退一步的'海阔天空了'了。”

    我注视着那被我抛弃的落叶,它诞生于树上,却归根于树下,我觉得那正如一堕干丈的我。

    “其实落叶并非堕落,它不过又融入大树,完成一次新生。” 恍惚间,我没意识到自己说了这么一句话,吓了一跳。

    我细细想着这句话,忽而恍然大悟。我又看了一眼那片落叶,觉得它像天使的光环,也曾戴在我头上,不过被我扔掉了。

    于是我便再一次地坚定了信念,不再迷茫,因为我已经有了目标。终于,第二次考试,我再次独占鳌头。

    其实有时,我也想退却,但我明白,即使是落叶,它也不会退却,不过是完成一次新生。 

    消除退却再出发,霜叶红于二月花。——后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