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眼

作者:赵梅如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中学七(2)班  更新时间:2018-9-22  
有关第一眼的作文 关于第一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大清早的起来,刚走到客厅,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低头一看,西瓜附近流了一地的黄水。我拨了拨黄水附近的西瓜,敲了敲西瓜,都嫩着,咋回事呢?来不及细想我拿起拖把黄水清理掉,把几个长有雀斑的色相不好的西瓜挪了窝,我想这回应该好了吧。待我看电视半天,起身倒水之际,黄水又流了一地,我赌气站在黄水跟前就这样看着它慢慢的扩散,我们家的男人已经赌气把一个皮子泛黄、周身是斑的扔了。我看着它们静静的丝毫事不关己还能怎么样,只能收拾,我边收拾边猜测到底是哪个西瓜偷偷干着这件坏事。我把几个有嫌疑的西瓜都洗了一遍放在干净处,探后观察他们,老半天还是没有流出一点水。洗脱了他们的嫌疑。于是看着最后的几个瓜,一眼扫上去我先排除一个瓜皮嘴绿的,我觉得它的皮子那么那么的翠,绝不可能是它,但是错了,结果还真是它。

我拨了一下它,它懒懒的挪动了一下,身下的红血水就流出来,像一个身死许久的人发出腐败的恶臭味,我拨到它的肚子,看到一个大洞里缓缓流出恶臭的瓜水,水里还躺着瓜子儿。我是感慨万千,怎么看着明明不可能的皮相下竟然是这般,与原来的判断断然相反。

再说《明朝那些事儿》这本书的阅读感慨,对于主人公朱元璋貌相丑陋、出身贫农乃至乞讨和尚,我想不通他怎么能当皇帝,联系七零八碎读过有关明朝的事儿,我断定他是一个凶残和疑忌的人,别人帮他把江山打下来,他却上演“兔死狗烹”,这样的论断被这本书打破了。

他忠厚老实被逼无奈起义,起义过程中凭借老实忠厚赢得人心,当然他的军事天赋是前提。试想如果一个人打心眼里就瞧不上你,怎么会替你卖命,所以乱世赢人心者赢天下,这样想,朱元璋就不单单是一介武夫了。

可是之前,我确实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他。我在想啊,一面之缘是多么的误人子弟呢,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就觉得他(她和它)是自己的菜,合自己的口味儿,某某人(物)自己不喜欢,因为他们看上去怎么是这样啊?我们被第一眼轻轻的蒙上双眼,然后第一眼告诉我们他(她和它)就是好,他(她和它)就是不好,我们悉听尊便。如果再加上后天的某种不谋而合,那么你就会确信第一眼。

对于这第一眼,可怕的不是你不喜欢的第一眼,而是你喜欢的第一眼并非是它原本的样子,这本质就叫做装或者伪。它打着和你故人之交的情分暗地里非议、诟病你,而你被它围的团团转,只待一日发现原来本质的时候,你才感叹流年意易逝,世事难料啊!如果只是一本书的话还好,我们看完也就算了,但是如果是情分,那么为了这第 一眼或许要付出很多了。

那么,你的第一眼你还会板上钉钉的自诩为第六感吗?不能。无论第一眼是好是坏,我们都不要去论断,要求证,求证可能需要精力,需要时间,需要岁月,但是在时间中层层过关的第一眼,让你勿忘初心,馨香难忘。指导老师:李娜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