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孙雪儿  作文来源: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初级中学城南校区七年级  更新时间:2019-6-16  
有关变化的作文 关于变化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让我们向世界宣告,中国的命运由中国人自己主宰,容不得任何人侵犯。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中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上了繁荣富强的文明之路。

咱们先看一下穿的前后有什么变化吧!我奶奶那时候,要想穿件新衣服比登天还难,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小的旧衣经过修改后,才成为自己的衣服。那时的布料不是买的,都是自己家织出来的布料。不但颜色单一,而且样式古板。到我妈妈那个时期,正是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生活虽然有些变化,但是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一年中添新衣的机会也很少。到了我这这个时候,不但衣服的颜色、样式发生巨大变化,人们出入什么场合就配什么衣服。上学有校服,外出玩耍有休闲服,上班有工作服,真是应有尽有啊!

那么再看看吃的又有什么变化吧!我奶奶那时候,干活大家一起干,队里给记工分。粮食收了,按家里人口分,因为分的少,整天吃不饱,人们吃的大部分是粗粮,一年到头难见一次白面馒头,更别提鸡鱼肉蛋了。来到我妈妈那个时期,她们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不再一年到头饿肚子了。逢年过节也能吃上肉了,平时也能吃点零食了。到了我这这个时候,餐桌上没有四季之分,夏天的菜冬天照吃,现在的肉都是专买瘦肉,肥油都不要了,水果、零食什么时候都能吃上。生活真是达到小康水平!咱们再走进人们的住房看看它们到底变化了没有?我奶奶那时候,她们的的房子都是用茅草盖的屋顶,一家三代人同挤在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小孩没有自己的房间,甚至也没有自己单独的床,从小到大都是和爸爸妈妈住一起。到妈妈那个时代,家里的住房有所改变,虽不是高楼大厦,但它是用砖改成的瓦屋,比奶奶那时漂亮多了。到了我这这个时候,一排排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部分是电梯房,不用再爬楼梯了,屋里装潢的像宾馆,一家有几台电视,还有放影机。我们孩子都能拥有自己的房间,屋子设计的餐桌、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住起来真是太舒服了!

最后再来聊聊我们出行看看又发生怎样的变化!我奶奶那时候,什么公共汽车、出租车、小轿车都没有,人们出行主要靠两条腿,也叫11路公共汽车,在那时谁家里要是有自行车,那是非常了不起的,别人投来羡慕的目光。到妈妈那个时代,已经有了摩托车、公交车、小轿车,人们就告别了步行出门。到了我们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小轿车,节假日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外出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这样的生活才令人所向往!

 在这几十年里,家乡的发展和进步像火箭一样快。希望我们的生活将来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更富强。指导老师:李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