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间,生命

作者:李保军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封中学九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18-10-13  
有关时间的作文 关于时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下了公共汽车,一阵寒风袭来,不禁缩了缩脖子,攥紧了手,也打了个寒颤,背着书包独自走在灯火辉煌的街头,任凭放肆的风儿将头发吹得不停飞舞,也不去整理,才发现,被遗弃也不是一件坏事,独享一分静谧,一分神秘。
    
时间,一种人们认为极其珍贵的东西,看不到,摸不着。是它,是它使万物抛弃了一切,遗失了所有。
    
时间,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词,它固然筑就了我们灵魂的存在,但它无情地摧残着人们的容颜,夺取人们的健康。从刚出生的娇嫩的婴儿到年过花甲满头白发的老人;从天真幼稚的问题,到对往事无奈而又遗憾的叹息,不也只是弹指一挥间?时间啊,你既已为“存在”代言,又为何还要象征“失去”呢?
   
时间,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词,它固然奠定了我们的成功,但也悄然带来了更悲痛的失败。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只有一次罢了,而过了那一次,随着岁月的推移,时间能为我们做什么?体验痛苦的失败罢了。但它告诉你的借口却是,学会面对挫折吧。时间啊,你既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带来了成功的喜悦,又为何附带着痛苦来愚弄我们呢?
   
时间,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词。它固然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经验,但也剥夺了我们的一切。因为它的宝贵,我们必须一刻不停地奋斗;因为它的宝贵,我们在麻木机械化地生活;因为它的宝贵,我们抛开一切亲情、友情去积极“进取”……时间啊,你既已接受了人们至高无上的崇敬,又为何用你通天的本领折磨可怜而又渺小的人儿呢?
   
时间,不只是生命的代名词。它固然控制着个人,但更多地把握着世界。它使地球孕育了生命,它使人类能主宰世界,它使人们自私而又充满罪恶,它使世间硝烟弥漫……是它,它抚育了一代代人的成长,它迎接并送走了一个个伟人,它推动了历史时代的发展,它掌握着时代风云的变迁!
   
还是走在被世界遗忘的角落里,一步步踏在连树叶都抛弃的道路上。唉!那个落叶纷飞的季节已经被时间悄无声息地带走了。指导老师:赵星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