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涩味青春

作者:繁华的寂…  作文来源:山东省金乡县奎星中学初三五班  更新时间:2018-12-30  
有关青春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听说,每个人的青春都是难忘的;听说,青春的伤痛,是人们这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坎;听说,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

 那天,数学老师突然把我叫的办公室,将一张数学试卷甩给我,然后便开启了"炮轰模式":"......"﹙额,说啥我给忘了,总之大意是为什么考这么差,怎么搞得云云﹚我心不在焉的听着,一边专心研究自己的错题,对于老师的碎碎念,选择性忽略。

似是看出我的漫不经心,数学老师忽然问我:"我总觉得,自从上了初三,你的身上少了点什么。这才想起,你当初的激情去哪了?"一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控制不住地,我想起从前。

想起初一时第一次参加学校演讲比赛,我因紧张而与一等奖失之交臂的失落;想起体育课学习广播体操,我努力做到每一个动作都标准,终于成为领操时的喜悦,哪怕自己已累得腰酸背痛;想起期中考试,我取得第一名时的兴奋,那时想:还好努力未白费;想起初二那年"下一个奇迹就是你"大型演讲活动,我站在舞台上,当着全校师生及家长的面,无比自信的大声说出自己以后的目标时的激昂;想起那年夏天的诗歌朗诵比赛,我内心从未有过的淡定,结果获得第一名时的自豪;想起初三第一次国旗下的演讲,我虽紧张的全身发抖,却仍用平静的语调读完演讲稿,被主任夸赞时内心的平淡;想起广播操比赛,我全程带着的淡然却自信的微笑;想起......

想起那次被孤立的感觉,尽管努力对自己说不必在意不必在意却终是在成绩单发下来那天与妈妈大吵一架而痛哭起来。我从未对父母提起过那件事,我怕他们担心,我这个女儿,似乎总让他们操碎了心。我对自己说:不怕不怕,这是上天对你的历练,这是你一个人的战争,熬过去就好了,熬过去就好了......后来我真的熬了过去,和同学们的关系也不再僵硬,只是因着那段"苦难岁月",从不敢与他们深交。在这个上个厕所都要拉个人一起去的年纪,我是一名独行者。孤独自然是有的,每当我有了孤独的情绪,总会笑笑对自己开玩笑说,强者之路都是孤独的,其实我哪是什么强者,我只是想简单的生活,认真的生活,仅此而已。

或许正是这时养成的不咸不淡的性子吧,这样挺好的,只是,确实如数学老师所言,我的青春的激情,似乎也随之褪去了。我在同学眼中成了一个难以接近的存在﹙虽然我觉得自己挺亲和的﹚,还好,许是上天终于看不过,便赐我一位好朋友。和我不同,她人缘极好,人也呆萌可爱,唔,很是对我胃口。

不知为什么,我写着写着突然哭了,就像那天在办公室一样,就像那天在家一样,毫无征兆的,酸了鼻头。

我本以为,以后当我再提起这些事时,可以笑着对自己说,看,就这点事,你当初还哭得稀里哗啦的......可是没有。直到现在,想起那时的酸涩的委屈,我还是会忍不住红了眼眶。也许,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或许,是我还未从阴影走出罢......

我记得那天,在办公室里,我忽的抹掉眼泪,抬起头,用近乎倔强的眼神看着数学老师,说:"老师,以后不会了。"她对着我一笑,严肃的脸忽的柔和起来,我知道,她看到了我的坚定。

或许,这就是青春吧,因为痛苦与欢乐并存,理想与希望并进,荣耀与孤独并存,所以弥足珍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