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流浪地球》观后感

流浪的情
作者:贾昀腾  作文来源: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9-3-2  
有关观后感的作文 关于观后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在电影院看了一部发人深省的电影——《流浪地球》。故事背景是太阳衰老膨胀,即将毁灭,过去无数岁月中作为人类精神支柱存在的太阳最终变成了死亡和恐怖的象征。

比起坐以待毙,人类更选择搏一把!

为了逃出太阳系,找到更适合人类生活的地方,人类只得在地球的一侧安装上巨大的地球发动机,将整个巨大地球环境圈化为移民方舟,以此逃离太阳系,前往新家园,这时就需要领航引导的飞船。

主角刘启的父亲就是一个领航空间站的宇航员,主角四岁那年,父亲离开了他,坐上飞船,一去便是十七年……

影片中出现的一些数字还令人惊叹,例如:4.3光年的距离,2500年的时间,100代人的努力,150亿吨的推力,太阳系45亿年的历史,地球上35亿的人口等等,无论怎么看,简直就是一部宏大的叙事,想象奇特。带给我们的是强大的绝望感,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无论怎么努力!这部影片伴随着绝望感的同时,更孕育了强大的希望,主角为了拯救地球拯救人类不惜牺牲生命。妹妹韩朵朵——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却承受了她不该承受的压力,但是她没有放弃希望……

影片在不经意间,就呈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深刻而宏大的历史命题。有人曾经说过:“科幻电影不是完全给你一个你从来不认识的世界,而是架构在一个新的时空当中,讲述一个还跟你的心紧紧贴合的这样的一个故事”。在这部影片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种温情。故事的主线,是宇航员刘培强和主角之间的父子关系,由于长久的时空阻隔而产生隔阂,却又在绝境里彼此关爱,最终父子之间的隔阂得以消除。老人韩子昂,为救刘启和朵朵,牺牲了自己。指挥官王磊,看似冷酷无情,让人难以接近,但在整个救护过程中,紧紧守护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他们之所以能紧紧团结,彼此相助,只因他们知道,守护家园,团结大家是不变的主题。家是地球上的每一个小单位,没有地球,家就无从附着,地球是每一个人的家。整个影片看完,深深打动我的就是这个,是影片中父子之间的彼此守候,并肩作战,是同伴之间的彼此团结,共卫家园。

主角的妹妹韩朵朵曾说过一句台词"希望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钻石,是回家的方向。"看完后我觉得,希望,真是回家的方向!

影片的最后,主角与妹妹如愿的得到了在地面开车的资格,过上了安稳的生活,但是地球的流浪还没有结束,广阔的宇宙也许还有更凶险的考验,还需要一百代人的努力,人类还有希望!也许在将来,冻成冰的贝加尔湖破冰而出,清澈的湖水融掉最坚固的冰,变得生机勃勃……

然后是我对火种计划的思考,其实流浪地球计划的本身,就是延续人类文明,在这一点上,火种计划和流浪地球计划看似并不矛盾,但其实我觉得他们有本质上的区别,首先我们应该先弄清楚 ,我们真正想延续的是什么?人类文明这个概念太大了,更深入一点,有的人可能认为是人类的科研成果、人类的生命,但其实我觉得都不是,真正该得到延续的,是人类的感情!刘培强在剧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不希望这是我和儿子最后一次团聚,为了地球我们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失去了。”看到这里,我觉得流浪地球计划真正想保护的不只是地球这颗行星 ,还有地球上人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试想一下,如果当时人类启动了火种计划,那么若干年后,那些受精卵孕育的人类会不会记得地球上的人类,会不会有当年人类的一半勇气与感情?或许,他们没有了家与情,就会像机器一样冷酷无情吧!

这才是人类这个物种有别于其他物种的地方,它想保护的是亲人之间的亲情,情人之间的爱情,朋友之间的友情,以及过年团聚的温馨,这才是流浪地球真正的意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