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灵的甘露

作者:刘明卓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2  
有关诗词的作文 关于诗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你,是一条蜿蜒的小路,带我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你,是一抹亮丽的彩虹,绚烂我生命的内容。你——诗词,历史的印记,绝美的文字,洒遍我心灵的甘露,我的生命因有你的润泽而精彩。

从孤远大漠到温婉江南,从陡峭山峰到秀丽湖畔,诗人的足迹踏遍祖国大好河山,留下一首首不朽的诗篇。那遥远的北方,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的壮美;那宁静的夜晚,是“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的羁愁;那柔美的西湖,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奇妙。

诗人们用精准的措辞,和独特的意象,寥寥数语就勾勒出一副山水佳作。我似乎看到,此时此刻,就有人站在我面前,左手执笔,右手挥毫,笔走龙蛇,酣畅淋漓。就这样,足不出户,我就已看遍天下美景——诗词,我的生命因你的润泽而精彩。

光影变幻,时空转换,相同的风景,不同的却是诗人的离情与豪情。“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是白居易的无奈;“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是李煜的追悔;“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是苏轼观望赤壁的豪迈;“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甫的济世之豪言。这一首首诗,一阕阕词是痛彻心扉的高唱,是指点江山的激扬,让人回味,让人流连。
    我最喜欢的当属杨慎的《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开篇气势磅礴意境恢宏,使人眼前一亮,心胸一阔;到后来,却又是“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拼尽一生,享尽富贵荣华,到最后两手空空,倒不如学那渔人樵夫,于江渚上以一壶浊酒相对,畅谈古今成败事,最后将百般坎坷化作狂放一笑!这是杨慎在历尽一生的沧桑后才得到的感悟。诗词,教我在绝望时笑看成败,帮我在无助时走出困境。
    诗词是文人墨客的轻声细语,向世人诉说着那精彩纷呈的千古往事;诗词又是唯美的历史之歌,向后人敞开着惆怅悲凉的心境。我爱诗词,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读着洞,就好像和古人进行着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此时此刻,我真的想说,诗词—我心灵的甘露,我的生命因你的润泽而精彩!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