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夜晚

作者:邹烨婷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中学910班  更新时间:2021/1/24  
有关夜晚的作文 关于夜晚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晚风轻托着月儿,在那无声的泥土上漾出似水柔波。——题记

是夜,田埂上,竹林间,槐树旁,皆让那晚风拂去了白昼的喧嚣。墨色晕染了天际,那点点被搅碎变成的零星散于其间,风儿轻掀这黑幕的一角,柔进一缕夜的温柔——霎时,那片竹林似是蒙上了一层薄纱。风乍起,袭来一片“惊涛骇浪”。

踏这月波轻柔,伴那鸟鸣清脆,沿着林间小路去看那若碎银万顷的天堂湖。你听!“哗啦哗啦”那多情的晚风正以那湖面为琴,用那纤细的手指拨弹着明月柔美呢~那娇羞的月儿许是被这“琴声”触动了心弦,而后扶着风的轻,舞于冰清似玉的湖面上。月波与水波相融,朦胧了水的清澈。惟余一丝清凉及静美弥漫于湖面之上。借那波光,隐约见着了昔日潜于水中嬉戏的鱼儿,此时,它们大约是陶醉其中了吧——静静地观赏着月儿那曼妙的舞姿与那湖中泛起的涟漪之相斗相和

忽而蝉声嘈杂,扰乱了这使人如醉如痴的意境。顺声倒只寻见了一片草丛,蝉鸣依旧,可却不知所踪……“嘿!一起捉虫吗?”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于我耳畔响起,愣是把我吓了一跳。“你,你在哪?”受惊了的我声音都略微颤抖着。“嘘~别出声,趴下来”我借着黯淡月光俯首一看,直至看清了那人的面孔,我那悬着的心方才放下。

原来是表弟呀!只见他有模有样地趴在草丛边,侧着耳朵,忽然,猛地往前一扑……不一会儿,他便笑眯眯的拍拍身上的尘土,把他那“战利品”展示给我看。他头上淌着热汗,红扑扑的脸上蒙上了一抹泥土,许是他用手擦汗时无意间蹭到的吧小小的蛐蛐儿被那沾满泥土的手装进了一个玻璃瓶里。暮光倾泻,叫那瓶中多了一分冷清。

侧耳倾听,簌簌的风声是从那林间吹来,惊醒了归巢的鸟儿,换来鸣声一片。那携有泥土香味的气息与我撞了个满怀~

软软的风牵着柔光指引着家的方向,细看,我那房间泛黄的灯光正微弱的亮着,不知蕴匿了多少母亲的唠叨及暖骨亲情……

轻推木门,以那门声吱呀致谢柔情婵娟。半掩小窗,远处群山绵延,扬首,极目苍穹。点点零星正与那闲情的月儿嬉戏着。软风捎来一丝倦怠,牵我入梦乡……

是夜,有月儿戏舞,有孩童捕蝉,更有风儿弄琴。这般美景,似是永远封存于这夜的寂静,醉葬于我的梦乡指导老师:李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