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

作者:李绎畅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口镇中学初四四班  更新时间:2020/4/26  
有关担当的作文 关于担当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的一生似乎离不开苦难,有时甚至是某些深刻的苦难,在这次疫情中,真正挑起责任的旗帜,展现了中华儿女的担当。

我们的国家,他从刀耕火种中走来,宫商角徽羽,琴棋书画唱,汉字是胎记,龙凤做图腾,历史悠悠;他经历抗战的烽火,在七十年前涅槃,于苦难中浴火重生,命途多舛。如今疫情的袭来,真正证实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自古至今,中国就不发勇敢担当的人。2003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疫情最前线。在广东省病例数持续攀升的情况下,他向省卫生厅申请:考虑到重危病人有较强的感染性,应集中治疗,把危重的病人往我们医院送。我不是不怕死,只是仗着自己身体好,他敢医亦敢言,在没有先例,众说纷纭的情况下,钟南山院士力排众议,提出查清病原体的思路,让抗击疫情少走了弯路。而十七年后的今天,新冠状病毒自武汉席卷大半的中国以来,84岁高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投入疫情第一线。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日月经天,江河大地,岁月荏苒,时轮更替,唯有不变的便是民族脊梁,是国难当头冲锋陷阵的最美逆行者。

然而泱泱大国不只是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公职人员在努力,我们有骑行300公里返岗的女医生甘如意;有武汉街头义务送药人员吴悠;有国外运回五箱口罩的少年赵珺延。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是受害者,也是参与者。要知道枪响之后没有赢家,高山之巅的雪崩没有一片雪花会幸免,也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此刻都应该付出自己的努力。

有人说:青春并不是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无论你年纪花甲,抑或是二八芳龄,只要我们常怀赤子之心,心寄华夏,我们的青春就有生命之诱惑、孩子之天真,长盛不衰,我们的祖国就会永葆青春。

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此刻,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而感动,又为什么而彻夜长眠?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少点圆滑世故,多点耿直率真;少点瞼前顾后,多点雷厉风行;少点条条框框,多点闻劲和激情。我们不能忘记,我们骨子里镌刻着的是中华民族的高洁灵魂,流淌的是五千年来奔流不息的坚强血液,铭记的是危难面前永不屈服的誓言。指导教师魏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