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的味道

作者:吕晓凤  作文来源:湖北省应城市黄滩镇初级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故乡有百种滋味,酸苦辣样样都有,它们都在我的味蕾上悄然绽放……

初秋,我同小伙伴一起“打野仗”,看见农民伯伯们都在为田野的水稻扶植,希望在秋天过后丰收时能有一个好的收成,母亲从自家的果园里,摘了些新长的橘子,让我分享给我的小伙伴,半路上,看着绿绿的橘子我在想:“这么好吃的果子怎么能分给外人呢?还不如我自己装饱肚子!”我剥开青绿的橘子,一瓣一瓣往嘴里送,还没等橘子汁在我嘴中化开,就满嘴吐了出来,做出面目扭曲的表情:“太酸了,还是快分给他们吧!”那时,故乡是酸的。

新春,父亲从集市上买回大袋苦瓜,我不解,便去问爸爸,“买这么多苦瓜干嘛?”“洗澡啊!”这使我迷糊了,傍晚,父亲把苦瓜切开,取出里面的籽,放进一个杯子里,然后倒上驱蚊水,放入我的澡盆中,父亲说:“快洗澡,苦瓜籽能把你身上的苦难都冲刷走。”他又切下一小块苦瓜片说:“给,边吃边洗。”我听着父亲的话,一身光溜钻进澡盆中,安静地泡个苦瓜热水澡,洗完之后,我感觉浑身都是“苦”的,哪能带走苦难啊!每年初春都是这样!这时,故乡是苦的。

我们南方这里盛产大辣椒,每年暑假,我都会帮奶奶摘辣椒,那辣椒,像苹果一样又红又大,然后把它们切成酱,做成辣椒酱能省去我们家一年的佐料费,不过,每次的辣椒不是我切,而是奶奶,听奶奶说:“辣椒辣手,别把我家乖妞的手伤到了。”记得有一次,我趁奶奶中途午休时,就试着去切了切,奶奶午睡后,见到我在切辣椒,连忙蹒跚地跑过来,把我的手擦了又擦,然后用清水不知把我的手洗了多少次,我才发觉,手已经没有知觉了,辣椒使我的手疼痛起来,我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手感觉火辣辣的,奶奶心痛地说:“我的乖妞,你怎么不听奶奶话呢,我事做得多,切辣椒一点事都没有,可怜了你白嫩的手。”奶奶边用水冲边安慰我。那手感觉都辣了一整天。没错,故乡是辣的。

母亲摘下未熟的橘子,父亲买来泡澡的苦瓜,奶奶做的辣椒酱,当时想来都后怕的种种味道,不知怎么的,现在回想起来却都变成了甜。哦,原来,故乡是甜的!指导老师:杨颖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