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风景独好

作者:陈芳  作文来源:贵州安顺石板房职中  更新时间:2010-3-13  
内容摘要:

家乡风景独好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石板房职中九年级(1)班:陈芳

指导教师:牟景弘

站在那碧绿河水的岸边,微风吹起了阵阵涟漪。看着那打心底里熟悉却从未见过的从家乡那片土地流来的水,我顿时觉得心事重重,开始怀疑自己还是不是家乡的一份子,真的忘记了自己的家乡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现在就不会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这里抬起头望着那根本就看不见却深深想念着的家乡,幻想着那里的山与水,花与草,甚至一只蚂蚁的长相,以至于那里的一切。这些,积压在心底已有七八个春秋。直到今天,我才开始了解到家乡是那么的美丽。那里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拥有鳞次栉比的苗寨;看不见柏油马路穿梭于村前村后,却能看见几条羊肠小道蜿蜒伸进深山。你或许认为她很贫穷,但你却忽视了她的优点:她那保持完好的原生态环境,能让人心旷神怡;质朴的民风,让你流连忘返;喜庆的民俗,让你沈陷其中而其乐融融……这些不太为人所知却能托起明天的太阳的优势,就是我心中最引以为豪的家乡———纳雍。

走近她,你就会被融化,与她融为一体;了解她,你会为她的一切感到吃惊;若你离开她,她就会成为你心中的眷念。当你游遍那里的山山水水,名胜古迹,你就会感觉到每一处都是那么吸引你,没有一处重复,而且大多数都是大自然创造出来的,并非人工雕刻而成。这种纯味的自然感受,应该是其它地方无与伦比的。虽然,现在的她是贫穷了点,也不太为太多人知道,但是,当她走向成功时,一定能青出于蓝胜于蓝。

此时此刻,我心里也和那长长的河水一样无忧无虑地流向远方的海洋,都能看见明天家乡天空中那颗闪耀的太阳。已而夕阳在山,也应该回家了,看着已经平静了的水面,那一阵阵的思乡之情又涌上心头,若用两句话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那无疑是艾青《我爱上这片土地》中的这两句: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