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送别

作者:贾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8  
内容摘要:

自武汉一别,我已有半年未见父亲了。

还记得父亲送我的那一天,武汉正下着细雨。父亲开着车送我去车站,车内很压抑,我们都沉默着,望着窗外牛毛般的雨丝,一阵阵惆怅掠上了心头。

终于到了车站。父亲替我拎起了行李——几本书。我们走进候车厅,人很多,父亲向远处张望了一下,一手抓住我,顶着人流向空位走去。不知有多长时间没有握住父亲的手了,似乎没有童年印象中那么有力了,但却抓得很紧,好像我仍是个会走丢的孩子。

坐好了,父亲嘱咐了我几句,我不再说话了。在我印象中,父亲不是个寡言的人,今天却很沉默。我也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起明天就和父亲天各一方,我心里酸酸的。

汽车到站了,父亲拍拍我的肩:“上车吧!”说着把我的书放在了内车箱,然后又探进身来,父亲个子很高,要进入低矮的车厢,不得不抓住栏杆,把头伸进来,很是吃力,我忙说:“爸,你走吧!我没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赶紧转过身去。“晚上别着凉,我走了。”父亲微笑着,但我分明感觉到他强挤出的笑容中渗着忧虑,牵挂与不舍。隐约听见他和司机说了几句照顾我的话,我没有笑父亲迂,因为我知道,我恐怕是唯一让孤身闯荡半辈子的父亲放心不下的人吧。

车子缓缓发动了,我无意向窗外一看,父亲竟跟着汽车在奔跑,他的肩膀耸动着,略显肥胖的身躯吃力地运动着,可父亲却未曾滚落吃力的神色。我将脸贴在窗上,父亲看到我,不停的冲着我笑,他冲我挥手,不停地比划着,叫着,可玻璃将他的声音隔在窗外,可他的手势我却看懂了:有事打电话,好好照顾自己。雨丝依旧,望着父亲依然执着的奔跑着,汗水与雨水一同落下。他的动作越来越迟缓,他喘着粗气,他真的累了!

我的父亲啊,你该停住奔跑的脚步!

汽车越来越快,父亲的身影也越来越小,直到成为一个黑点,溶入了雨雾……

永远忘不了那次送别,那位父亲笨拙奔跑的身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