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水若灵魂

作者:叆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7  
内容摘要:与水有关的一个故事和一个人
      不知为何,水总能牵动他的心
       从小就被病魔纠缠的他,脾气异常暴躁。几乎容纳不下一丝一毫的委屈,因此总是因小事而怒气冲冠
但是,每一次发怒后,他也十分难过,他的胸口仿佛划下了一道道伤痕,心里宛若掺杂了一缕缕悲凉。
       医生告诉他有必要做手术时,他气的将玻璃花瓶抛向医生,‘哗啦’的一声清脆的碎响,犹如这个少年的心碎。
        然而,当他面对着水,心情总会平静的像湖泊,只是偶尔泛起一阵涟漪。
        他喜欢水,喜欢与水有关的一切,喜欢凝视江河湖泊,喜欢望着汪洋大海,让自己的心随他的潮起潮落跌荡起伏,甚至喜欢在雨中狂奔,喜爱水几乎接近沉迷的地步。
         为何会有人这样爱水呢?
          江河蜿蜒谱出一曲离歌。
  大雨滂沱声势气壮山河
谁总给人以柔美的感受,可以让自己幻化成任何形态,可以让尘土无所遁形,而且水还可以容纳下一切,这才是最主要的吧!
他就在这份宽容中逐渐缓和自己的情绪。
可是命运捉弄了他。
他必须开刀做手术了。
家境并不富裕的他要想活下去就必须开刀,此时此刻,他的心境早已平和的适应了一切,他这次没有发火,他深沉的望着鱼缸中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视死……如归……
“我不做手术。”
不顾旁人惊异的目光,他继续说:
“请让我永远和大海在一起!”
他,笑了。
笑的那么甜,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落下了两行泪。
终于,他还是没有逃出命运的掌心。
命运将他从死亡的边缘又拉了回来。
当他术后睁开双眼的那一刻,他落泪了,他说,他想水想到了临近崩溃,想不到他竟已痴迷到这般地步。
水,牵动着他的生命;也主宰着他的灵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