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风若恋人世间

作者:岳金娇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又是一个追思的季节,又是校园梧桐树下,一阵微风吹起我飘荡的思绪,拂到我内心深处,带给我无奈的孤寂,我又想起了你——如风……

风儿,还记得吗?认识你时,也是在校园这棵梧桐树下,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彼此不认识,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把我带入一个陌生的世界。内心的寂寞,发疯似的滋长,我手捧一本书漫步于梧桐树下,漫无目的。也许是太过于专注,我们竟碰到了一起。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被你身上的气质所吸引:你那乌黑的大眼睛,一身朴素的打扮和秀气,让我震撼世间竟有如此完美的人。而后我们便在树下畅谈起来,你的超凡与脱俗,让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平凡与渺小。于是每天朝霞染天边,夕阳映苍穹之时,我们便相约于梧桐树下。你的性格跟你的名字一样,像风一样潇洒温柔,而后关于两个小孩的花季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月亮有黑暗来证明它的光明;花儿有绿叶来证明它的美丽;清泉有绿石来证明它的清澈;我们的友谊有岁月来证明它的存在。青春浪漫雨季,因为有了你而更加精彩。

风儿,你还记得吗?你有一手清秀的字,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成绩好地让人羡慕,你爱写小说,你曾说要把我们的故事写成一片长长的小说,而我说要把我们的梦编织成一首诗。曾几何时,我们在烈日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含着嘹亮的口号,在一天天的精疲力尽中谱写着坚持;在一浪又一浪的歌声中体验年轻与激情。这里的操场,永远那么热闹非凡;这里的天空,永远那么明净湛蓝。我们的欢声笑语永远那么清脆悦耳。花季有快乐,也有悲哀。但即使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毕竟我们还有希望,还有美好的青春。

还记得吗?那一天,8月16日,我的生日,你送给我一个蓝色的水晶盒子,盒子里飘着两叶小帆船,你笑着对我说让我们驾着命运的小舟,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我当时惊呆了,不知说什么好。自我长大以来,你是第一个送我生日礼物的人。我被这淡淡的蓝色陶醉了。蓝色的水晶盒,蓝色的梦,还有我们蓝色的青春。

风儿,你是高兴时陪我开心的笑脸,是痛苦时为我送上冬日的暖阳。风儿,你是泥泞中伸出的一只大手,帮我摆脱困境;你是成功时的一个微笑,让我了解“有付出就有回报”;你是生病时的嘘寒问暖,让我体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三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我们坚固的友谊,真正的感情不会消逝,真正的朋友不会分离,果真如此吗?

教室里,你的位子空了,我的心也空荡荡的,真想回到从前,回到一切没有开始的最初:美好的太阳,新鲜的空气,翠绿的梧桐……

秋风又起,吹动我丝丝秀发,带给我无奈的寂寞,哦,风啊,风,你停一停,带上我的一片真情,送给我远方的朋友最美好的问候!

辅导教师:董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