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战胜了自己

作者:李娇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以前,我是一个害怕困难的人,父母经常批评我,于是,我决定挑战自己,使自己变成一个坚强的人。

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登五莲山。起初,我劲头十足,超过了几个小伙伴。但随着山路越来越陡,我的冲劲渐渐小了。走了不一会儿,我已汗流浃背,“呼哧、呼哧”地直喘气,于是就在山腰上的亭子里歇了下来。

坐在凉亭里,山风阵阵吹来,我感到特别凉爽、舒适。亭子里还有许多人,有的人擦把汗、喝口水或吃点干粮,又毫不犹豫地登山了;有的人仰望山巅,面呈难色,原地徘徊着;有的人望着山巅叹着气,摇着头,溜下山。

我仰望顶峰,它仍然隐现在云雾深处。到顶峰还有多少路?我想打退堂鼓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只有登上山巅才能眺望群山大川,纵观风云变幻,那才不枉此行。”于是我鼓足劲儿往上爬。但走了不到十来步,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实在走不动了,我开始恨我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

“这么快就走不动了?”爸爸问道。“让我再休息一会儿。”我说。这时,发软的腿和自身的惰性沉重地羁绊着我。我犹豫着,上山的路是那样的陡峭、曲折。而下山的路,既省力又顺溜。但是如果不继续攀登不是半途而废了吗?

在这犹豫不决之时,我想到了我是新时期的一名中学生,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中华儿女自古就有自强不息的精神,难道面对这样一点困难我就退缩吗?不,古人说的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相信我能行。这时,一股要克服困难的决心鼓励着我,我向自己发出了警告:你要学会战胜自己,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能半途而废!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几番拚搏和努力,我终于登上了顶峰。虽然脚底磨起了水泡,但心里却甜滋滋的。在这里耳听松涛和流泉,极目远眺,一幅广阔迷人的图画尽收眼底。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品味着山高人为峰的道理,我不禁为自己的成功而骄傲,更为学会了坚强而自豪。

我终于战胜了自己,这使我明白: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如果半途而废,最终将会一事无成。 辅导教师:董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