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3  
内容摘要:

那双奔跑于红色跑道的赤裸小脚深深留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我心目中坚毅永久的定义。

                                                          ——题记

偌大的操场,霎时间没有了成功后的欢呼,没有了失败后的叹息。每一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那双奔跑于红色跑道的赤裸小脚上。

此时,正进行着男子400米长跑比赛,而这双小脚的主人正是本轮四个参赛者中最不起眼的一位——身着七皱八褶的旧运动服,脚上原本套着一双厚重的大布鞋,还是个十足的小矮个儿,不被看好的他果然被远远甩在了队伍的末尾。

可身为倒一的他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气馁,依然镇定自若地奔跑着。正是他的这一点不平凡之处引起了我对他的注意。

然而就在这时,让人时时担忧的一幕果然发生了---男孩脚上的大布鞋掉了,而且还被踢出了好几米!此时正是比赛的关键时期,况且男孩还身为倒一!若是回去拿鞋,就完完全全丧失了翻身的机会,等到的只有同学的冷眼相对;但若没了鞋,就等于战争中没有了武器呀!

男孩迟疑了一秒,转回了身。他没有去拿鞋,也没有离开赛场,而是抬起了那双毫无保护的小脚踩在了铺满细沙的塑胶跑道上!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震,不可思议地紧盯着他。这个举动似乎太痛苦了,男孩儿的脸已皱成了一团,然而他没有放弃,咬着牙继续奔跑着!

其余三个选手都到了终点了,可男孩儿还有大半圈的距离!但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他如石缝中的小草,顽强拼搏着;他如逆风的蝶,搏击风雨着……此时,每个人都注视着他,这个赛场是他的,这个世界是他的:因为他的坚毅!

他到了终点了,尽管他的双脚已伤痕累累,疼痛难忍,但他还是笑着跑完的!

一旁的我被深深震撼了,原本那个不起眼的男孩的内心竟蕴含着如此难得的坚毅!相比之下,我多么渺小?一次考试的失败便让我从此畏缩,一次小小的挫折便让我泪流满面……  

面对这个比自己小许多的男孩,我不禁惭愧。从今以后,我也应该坚强起来,做一只逆风的蝶,我也应该勇敢起来,做一株敢于拼搏的小草……让坚毅伴我同行!

男孩赤着脚所走的每一个脚印深深镌刻在我的内心,永远激励着我,影响着我!

男孩儿,我不会忘了你——影响我最大的一个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影响,同学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