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亲的手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3  
内容摘要:关于母亲的手的作文,描写母亲的手表现母爱的作文。

她,从时光的长河中款款走来;

她,在记忆的晚风中缓缓定格。

                              ——题记

晨雾未散,清风撩开了窗帘,传出屋外的却是高一声、低一声的争吵。母亲用极其复杂的目光望着我,那目光,令我捉摸不透。她无奈地叹口气,愤然下楼。

为了不上学迟到,我只得尾随其后。

闯过那长长的楼道,我仍忘不了母亲的眼神,那里面包含的,似乎不仅仅是愤怒,还有什么呢?

走出楼道,一阵寒风令我猝不及防,我慌忙将手插进袋中,以躲避寒风的侵袭。突然,我惊诧了,因为母亲的那双手!母亲没有带手套,那双毫无遮拦的手就那么赤裸裸地暴露在寒风下,是那么唐突,那么刺眼。母亲虽然紧紧地握住车把手,但那双手还是不自觉地往袖子里缩去。手指已透出了隐隐的红色,手背却已血色全无。我突然察觉:我以前竟没有仔细观察过这双手,这双已青春不再的手,这双已日益苍老的手。手背上那松弛的皮肤泛着点点细纹,仿佛有一粒石子投入了我的心湖,不声不响,却在隐隐作痛。

“来了。”母亲的话平静而没有一丝波澜,却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

“嗯。”我坐上了车子,一路,无语……

到了校门口,母亲停下车,我却不忍看母亲那双饱受寒风侵袭的手。往事的回忆却一幕一幕从脑际掠过。在年幼时,母亲牵着我的手,告诉我跌倒了要爬起来;在年少时,母亲拉着我的手,和我一同面对困难,鼓励我,安慰我。我仍记得被母亲的手盈盈一握的感觉:掌心略带潮润,皮肤洁净光滑,是那么舒适和惬意。只是,距上一次这样的握手,过去多久了。

我忍不住将目光再次投向母亲的手,一股震撼与感动从心底油然而生。那双手垂至腰际,半张半合,仍保持着牵手的动作,那线条并没有因寒风而变得僵硬,反而格外柔美,流露出母性特有的温柔。

顿时,一颗爱的种子被播种于心田,在爱的阳光的沐浴下,它注定会茁壮成长。显然,在母亲的影响下,我会告别那个少不更事,年幼无知的我,以一颗感恩的心享受爱,回报爱。

我情不自禁地拉过了母亲的手,幸福的情愫在心底升腾。我清楚地看见,母亲的嘴角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那一瞬间,我读懂了母亲最初的眼神。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亲,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