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作者:张月月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  
内容摘要:

小时候,不喜欢阅读,总觉得那些文字太过迂腐、深奥,自然而然,对语文也就不太感兴趣。

当她第一天走进我们教室时,什么也没带,唯有两本《演讲与口才》。我们很吃惊,她如钻石般璀璨的眼眸里闪出几丝光亮,敏捷地眨眨眼,当她笑着说:“这节课让我们一起欣赏几篇优秀的文章吧。”我们更是诧异,在六年级那惜时如金的岁月里,她竟然会用一课时间来放弃讲课,而去阅读一些杂文。

她依然是明亮的双眸看着我们,似乎是看出了我们的疑问,笑着说:“我们这一课并不是浪费时间,只有先了解了文学,才能学好语文。”

当她抑扬顿挫的声音在吵吵喳喳的教室里响起时,教室内突然静下来,就如一窜燃烧的火突然被一盆冰冷的水浇灭了,鸦雀无声。

她的声音霎是好听,就似山间的一涧清泉,柔柔的,不大不小,恰好能够洗礼人的心灵,给人愉悦之感。就像一首优美的曲儿,拨动人们的心弦,奏出悠扬的乐声。那些优美的文字,精妙的诗一样的语句在她甜美的声音衬托下更是显得富有神秘感,勾起了我们心中的梦。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文学是多么美丽的东西,欣赏文学更是一件乐事。

窗外,阳光显得格外明艳动人,窗户打开着,似乎风儿也被这甜甜的声音,美妙的文字吸引,不时从窗外溜进来,抚过我们,选一个舒适的地方停留下来,和我们共同聆听优雅美好的文字之歌。

她一手握着那本书,一手在空中比划着,为我们描绘着一幅幅画面。她似乎走进了故事,她不只是在朗读,而是文章中的主人公,正在向我们娓娓地讲述着她亲身经历的一件件事,她的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熠熠发光,像夜空中最明亮、最耀眼的一颗星,那眸子里透出的一丝孩子的顽皮,与她的年龄似乎一点儿也不相符。

因为文学,她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当她在课堂上读完一篇篇散文、小说时,我心中对文学,对文字的向往就多了一分。当我在她的鼓励下写出了第一篇发表作文时,当我阅读了一本一本我未曾了解的名著时,当我对文学越来越爱好时,我总会想起她,是她用她对文学的执着影响着我,让我对文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热爱着它。

我想,她应该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人。她让我爱好文学并了解世界。她那如潺潺的流水一样的声音永远在我耳边萦绕,激励着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恩情,影响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