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对手

作者:沈磊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1  
内容摘要:我的对手作文指导老师:陈红

忘不了你惊天动地的话语;忘不了你悄无声息的眼神;忘不了你振奋人心的微笑;忘不了你响亮的掌声;忘不了我的对手!

还记得,我们同班的那一年,你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上成绩拔尖的学生。快要考试了,老师让我们每两个人自由搭配,成为对手。下课后,你却跟老师说,选我做你的竞争对手,老师向你投来惊疑的目光:“他?他的成绩比不上你呀!”可是你却坚定地说:“他有这个潜力,他一定能赶上我的!”那时,我不仅感到惊奇,更觉一股暖意直上心头。

快要考试了,我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的新对手!我无奈,我彷徨,我思考,我无力回天。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分明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慢慢升腾,升腾,最后成了一股涌动的信念与力量。我被充实了,那是你的明眸传递来的温暖。

考试进行中,我如履薄冰地解决了前半卷的问题,当继续做题时,却被一道题难住了。一分一秒的,时间像微风流水一样从我的指尖脚底飘走了,无可奈何。就在这时,我又感到了一缕阳光的温暖,又是你的微笑,让我不经意地发现了。我于是又振奋起来,理好思绪,认真思考。

考试结束后,成绩揭晓了,我的成绩大有进步。老师神采飞扬地表扬了我,嘴角流露出一丝丝的笑意。讲话结束后,我听到的第一声掌声就是你发出的。那一次,我听到了最经久不息的一次掌声。

从此,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我们不仅是对手,还是最好的朋友。分班已两年了,不知你现在学习怎样?我始终记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话。

至今,你的话语、眼神、微笑与掌声都珍藏在我心灵最深处,它们成了我前进的动力。感谢你——我的对手!

作文评语空间上,从话语、眼神、微笑与掌声入手,逐层铺开,渐进高潮。时间上,从考试前、考试即将来临、考试中、考试后,依次道来,条理清晰。全文充满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概述与描写结合,用抒情笔法叙事使文章生动形象。此外,排比、比喻、引用、反复、呼应等手法灵活运用,使文采飞扬起来(指导老师:陈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对手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