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超越自我

作者:曹维薇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1  
内容摘要:

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这是自信自强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最终的胜者。然而有的人总跳不出‘自我’的泥潭,往外自私自利,利欲熏心,这样的人终究逃脱不了败类。

抱着超与自我的心态的成功者数不胜数。有的人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不顾个人安危;有的人为了保卫国家而舍生忘死;有的人放下自己身体上的缺陷,尽全力为国家出力;而有的人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都不忘献出自己仅有的力量……这些人不正是因为有战胜自我、超与自我作为精神支柱才得以舍己为人的吗?不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神才被世人所尊称吗?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可有些人则是金钱主义、自私主义的一类,这类人终究被人遗弃。其实有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也用他们不平凡的行动证实了这一点。

5.1.2大地震时,又有多少人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最终战胜自我、超与自我,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又有多少人为稚嫩的生命搭起桥梁……难道他们的行动不令人感动吗?难道这些看似轻而易举的事做起来很容易吗?不是的,往往这种自身的超越是易说不易做的,若没有精神上的超越,怎能做出这种不为生命危险的举动。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这句话说的一的点儿也没错,一个人只有从‘自我’的泥坑中跳出来,才能铸就成功,只有这样的人才不会被人民遗弃。即使他们离开这个世界,也会永远立在人民的心中。(辅导教师:尚兆鹏)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