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演讲稿

一只飞翔的小鸟
作者:杨清清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演讲稿辅导老师:贺宁

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后,深有感触。每个人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每一个人的理想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合在一起,才能够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取得更大的人生成就。要想复兴自己的国家,每个人都有责任,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它只有飞翔,才能搏击蓝天。

19641016,中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67617,中国爆炸了第一颗氢弹。这些日子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的重要日子,是中华民族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的日子。20126161837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九号搭载三名航天员腾空而起。627,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706268米的海底,中国“蛟龙”号再次刷新了“中国深度。”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一种豪迈的爱国之情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这一刻,我们又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国力的强盛。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向世人昭示:在中共党员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会实现。

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华儿女们心中的共同理想和雄心壮志,凝聚着无数中国人美好的憧憬与梦想。复兴中华,从热爱祖国做起。爱国是永恒的主题,它是跳动的心脏,它是流淌的血液。祖国是民族的根,爱国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一个伟大的民族都把爱国作为民族精神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我们陶醉在一个又一个爱国人士的伟大情怀中:光未然热烈、豪迈;李大钊坚强、乐观……

复兴中华,人人有责。2012年,无数普通人的名字,感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最美司机吴斌用76秒的坚守诠释责任;”“最美路人”周冲托举失足女童义举感动网友……平凡人的责任担当演绎着奉献之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担负着社会的责任。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现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竞争日趋激烈。落后就要被淘汰,就要挨打。只有发展才能自强,这是中华民族百余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启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必须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负责任的栋梁之材。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复兴中华的理想抱负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在家中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人;在社会中做一个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互相帮助、尊重他人的人;在公共生活中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人。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满怀肩负社会责任的自觉性,做敢于承担责任的新一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梦想,谱写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我是一只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我是一只小鸟,我不会停下飞翔的翅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