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如歌之奋斗

作者:董辉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公园路中学初三四班  更新时间:2013-5-15  
内容摘要:指导老师:刘亚萍生命就像一首歌,歌曲的音调高低正如人生的起起落落,全文相辅相承,正反论述,鼓励人们在人生低谷时不能像歌曲一样倒带,就要奋斗走出低谷,为自己奋斗一片蓝天。歌有结束时,人有闭眼离别时,那么有过奋斗就不会有遗憾!

人生就像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开始有终结,有高潮有低谷,有甜蜜有苦涩,有海一般的壮阔,有荆棘一样的痛苦,包罗万象。俗话说,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人生也不尽相同,就像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那么,是什么造成这种差异的呢?是奋斗。是奋斗给予了青虫飞翔的翅膀,是奋斗给予了蝌蚪蜕变的力量,是奋斗给予了雄鹰搏击的勇气,是奋斗,就是奋斗,给予了万物改变的机遇。  

     从呱呱坠地开始,生命的歌曲就开始谱写,而掌握命运的铅笔就攥在自己的手中。这首歌是悲伤还是喜悦,看你自己;这首歌是慷慨激昂还是低沉婉转,看你自己;这首歌是磅礴大气还是小家碧玉,看你自己;这首歌的一切,都看你自己。每一次父母的关爱,每一次朋友的笑容,每一次丰收的喜悦,这就是这首歌的高潮,是这首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是,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生活中总是要遇到不可避免的挫折与苦难,这就是这首歌低沉的一部分,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放弃与退缩不能阻止这些,人生也不能够像歌曲倒带,也不能像游戏一样存档。既然无法改变已经来到的事实,我们能够改变的就只有自己。改变自己的懦弱,让自己有勇气去面对;改变自己的无知,让自己有能力去改变;改变自己的心灵,让自己可以放手去奋斗,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明天。  

     一首歌总有结束的时候,一个人也总有死去的一天。我不求我的一生能够青史留名,只希望当死亡真正来临的那一刻,我能够问心无愧的说一句:我奋斗过,所以我不后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