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中有风景,人生有风景

作者:杨雯丽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公园路中学初三五班  更新时间:2013-5-15  
内容摘要:心中有风景,人生有风景作文指导老师:刘亚萍,本文独辟蹊径,立意高远,让每一个迷茫彷徨的人精神为之一振,原来风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不要感觉自己渺小卑微,自己也是一道独有的风景。

试问谁与我同在?谁又与我同行?风吹过秋天,萧条庭院,谁与谁回?径隐,院芜,只怜银杏收衣。篱散,人去,仍有风指点,我走向心之横切面。”读者这样哀伤的文字,可能感受到是孤寂,但是,我要说只要心中有风景,孤寂也是一种最美好的风景。在孤寂中我们可以与古人同行,与大师对话。可以静静地感受维持的烦恼,分享采薇女的快乐,可以与李白对饮月下,与东坡同游赤壁。

只要心中有风景,人生每处都有美好的风景,难道不是吗?有些时候我们真的不用刻意去追求什么。人生的风景散布在葱茏的田野,在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重要的是别让世俗的尘埃蒙蔽了双眼,也别让太多的功利给心灵套上沉重的枷锁。当你瞩目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时,那歪歪倒倒的身姿就是最美的风景,当你偶然瞥见暴风雨中那位美丽的少女为老年乞丐撑起一把雨伞时,那定格的画面就是最美的风景,当你目睹为灾区纷纷捐款捐物,掳袖献血的场景时,那感动的泪水就是最美的风景。

    不要用挑剔的眼睛看世界,只有当你用心地去关爱别人,你才永远不会对生命感到厌倦,你才不会丧失生命的乐趣。停下匆忙的脚步,怀一颗鲜活的心,睁一双清澈透亮的慧眼,你就会发现你周围的风景如同满山遍野的野花一般,随处可见。

   只要心中有风景,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着美好的风景。少年时的轻狂,青年时的豪迈,壮年时的沉稳,晚年时的慈祥,每一个时期都会留下温馨的记忆,成为人生中最美的风景,一切也都成了被自己欣赏的风景。

关键是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风景,会欣赏风景的人。

海德格尔曾经说:人应该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诗意栖居的前提是有一颗纯净的心,心中充满的是善良,是爱,是感激。感谢上天赐予你我一双眼睛,那就是该多观察身边的世界。只要暂抛心中烦恼,看看身边的人与事,关怀别人的喜怒哀乐,你就会发现,人生处处有风景。

    有人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其实不然,风景无处不在。感受最美的风景,的确要有一种智慧,要有一份感动,要有一份真情。

而且不管我们如何渺小,如何卑微,但相信自己,你我就是一道美好的风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