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宽容,一朵灿烂的奇葩

作者:卢妍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4-10-19  
有关宽容的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宽容是别人冒犯你时所说的一句对不起;宽容是一缕和煦的春风抚慰人们的心灵;宽容是人与人之间架起的一座沟通的桥梁。世间因为有了你而变得更加的美好,你是中国传统大花园中的一朵璀璨的花朵---宽容。

社会的发展使更多的人变得自私自利,变得吝啬,经常人们因为芝麻大的事情而吵得面红耳赤。退一步将会海阔天空,可是现在的人只会想着自己的利益,宽容这个词语已经渐渐地被人们遗忘。许许多多的小事情现在在可以反映出当人们自认为‘高贵的人格’以及‘高贵的品质’,他们不知道这种做法其实是那么的可耻。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件事:有两位同学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从而大打出手 。一个同学下课的时候把另外一个同学的书本碰掉到了地上,那个同学并没有赶快的帮别人捡起来,而是继续玩。碰巧被碰掉书的那个同学进来了,脱口就骂第一个同学,从而两个人打了起来。老师来后两个人都被痛骂一番再被罚写检讨,这又是何苦。从不同的角度对待问题结果就大不相同。如果第一个同学将书本捡起来,再向第二个同学道个歉,而第二个同学也慷慨的说声没关系。也许就不会挨骂,也不会被罚写检讨。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就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宽容别人,假如他们都宽容别人一点,他们的宽容,他们的魅力将会让他们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古语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遇事能忍让,的确需要有一定的度量,耐力和理智。若各执一词就如拔河比赛,谁都不肯退让,那么这件事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停歇?宽容是勇气是智慧,宽容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推助器。有人为了一时的口舌之快,轻则动口,重则动口。也可能会大动干戈。正是为了一棵树而放弃了整个森林!

对于宽容者来说,宽容就是一种美德;对于被宽容者来说,宽容就是一种谅解。宽容有时是一种惩戒;宽容有时是一种可以化解矛盾的解药。所以宽容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只要我们人人都宽容一点,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将会更加的美好,让我们一起想着而美好的世界出发! 

宽容,一朵灿烂的奇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