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骄傲的活下去

作者:梁桐彬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八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活着的作文 关于活着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的活法有多种多样,有些人认为,只要活着就行。有些人觉得活的要有价值,我认为人要骄傲的活在这个世界,不然人又与野兽有什么区别?

在我的童年,常常见不到父母,他们总是很晚才回家。那时候我就在想:人为什么要这么累的活着,父母工作那么劳累,我又天天要去上学,还要写作业。去问父母,父母说:“活着是为了自己与家人更好的生活。世界那么大,你不去看看吗?”后来,我渐渐懂事,也明晰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活着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愿景,是一种希望支撑着自己活着。

活着,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活着。有的同学认为活着是为了漂亮的死去。而我却并不这么想,在去年的疫情当中,那么多身负病毒的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只是为了活着,他们难道没有想过死亡吗?肯定不会,那支撑他们努力活下去的希望是什么呢?是家中长辈,是膝下子女,是自己对美好未来的那种憧憬。

活着很容易,有些人平安出生,快乐成长,一辈子没有什么大的风浪;活着也不容易,地震几秒钟,疫情几分钟都有无数的人丧失生命。我们的生命得来不易,母亲十月怀胎才产下我们,活着也是件幸运的事儿,难道活着就已经是人生止步所在了吗?不可能。老师说过:“学习是你通向成功路上唯一的捷径。”我也一直这么认为,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躲避学习,甚至选择自杀这么low的死亡方式呢?努力地使自己骄傲的活下去不值得吗?

至今活了14年的经验,已经让我懂得如何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余生漫长,虽然活着不易,但只要我们认真完成当下的目标,不失去信心,不失去希望,就一定会有所价值。指导教师:鲁佳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