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家这60年

作者:胡心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10  
内容摘要:《我们家这60年》征文范文。

  我想讲述一个关于我家的故事,一段关于过去60年的风风雨雨,一个伴随着成长、努力、向上,充满着快乐和幸福的故事。
  60年前,双十年华的外公正值青春岁月,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外公怀有一腔热血,于是抗美援朝的时候,外公去到了朝鲜战场。于是,后来我听到了关于外公的故事:听外公讲述了那时候的炮火,听外公讲述了那时候的枪声……还看到了外公那条被子弹洞穿的伤腿。从朝鲜战场回来之后,外公在床上躺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他却是自豪的、骄傲的,虽然那条伤腿让他走路不方便了大半辈子。

   外公是幸运的,因为他遇见了美丽的外婆。据说,外婆年轻时是我们那儿远近闻名的美女,但是她却和外公走在了一起。后来,甜甜蜜蜜的外公外婆有了我的妈妈。

   生于60年代初的妈妈,小时候吃过不少苦头,也没少挨过饿。可是,妈妈的童年却充满着快乐。妈妈小的时候,院里边有一棵长得非常好的桃树,每到桃子成熟时,一个又一个红彤彤的桃子挂在树枝,远远了让人见了就流口水。妈妈就开心的在手一个桃子,右手一个桃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可幸福了。

   我特别羡慕妈妈的小时候,因为到我的小时候,那棵桃树已经不复存在了。据说,是被外公砍掉了,至于为什么被砍,我至今都没得到答案。不过,我却从爸爸那里听到了更多的故事。

   70年代末期,我爸下乡当知青,正好来到了我妈的家乡。虽然这村离那村挺远的,但我一直认为那就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后来,爸爸参加部队成为了解放军一员;再后来,爸爸跟随部队去了云南,又去了越南,快到河内的时候,爸爸他们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小时候那会儿,爸爸总爱给我讲那次越南之旅。爸爸告诉我,越南的旱蚂蟥有他的食指那么长时,吓得我躲进了妈妈的怀抱。然后,妈妈就笑着说,蚂蟥有那么吓人吗?妈妈不知道,我一直都害怕蚂蟥,可能小时候看的鬼片多了,看到吸血的蚂蟥,就想到恐怖的吸血鬼……我能不怕蚂蟥吗?

   说起看电视,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大家一起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情景。那时候,电视机对于家庭来说,可算得上是稀罕物了,谁家看电视,左邻右舍的都会来一大堆人。我不知道爸爸从哪里买了一台电视机,于是,每天晚上当爸爸把电视机抬到院子里的时候,院子里就会充满了欢声笑语。想想那个时候看电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呵!

   后来慢慢的长大了,小时候的记忆也逐渐远去了。当我走进社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离开了父母温暖的怀抱。一个人在城市里努力和打拼,笑过,哭过,也受伤过,最近回到家里的时候,终于明白家才是自己最温暖的港湾。青春时期离家的激动和兴奋,一切都尘埃落定,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终究是自己的家。我爱我的家,这个一路走来写满着精彩故事的家。

   去年的时候,我家又新加一名成员。然后,我和他一起来打更远的地方开始打拼。这也是一个努力向上的故事,不是吗?其实,我和他都在期待着,期待着一起回到我们的家,期待这个家继续茁壮的成长,期待这个家拥有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我爱我的家,无论大家还是小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