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学毕业感言范文

作者:阚柯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12  
内容摘要:

前几天,一个朋友对我说,出来踢踢球吧,等毕业了再想踢球就不容易了,我才突然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一半了。想起初中和高中的毕业,都是在一场考试之后轰轰烈烈的到来,可大学,却是那么的悄无声息,以至于现在要写毕业感言,却不知如何下笔。

仔细想想,其实我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写的事还真是很多很多。尤其到了大四,就总觉得自己是学长了,有必要给学弟学妹说些经验教训大道理什么的。可是我本人或许已经足够做一个反面教材了,再滥竽充数作指导,就是要误导学弟了,以我善良的本性,断然是下不了手的。所以我就只说些感受好了,至于经验教训大道理,我既没有,也不喜欢。我就是一直听着经验教训长大的,却也常常做出不符合大道理的事。成长是需要自己去努力的,如果行动不给力,就算是明白许多大道理,也只是给心里增加一份烦乱不安而已。

大一的很多时候,我就是心怀着这种不安,在本该出现在自习室的时间出现在机房,用本该捧着书本的手点击鼠标,除了上课比较无聊外,生活简直是无忧无虑。甚至到了考试前一天痛苦的突击复习的时候,也没有后悔平日的不努力。一直到了大一下学期结束,不幸挂科了,才开始反思。说是不幸,其实是很幸运的,因为好几科都是侥幸通过的,挂科是情理之中的事。

为什么不学习呢?求知欲和上进心都跑去哪里了?!想来想去,应该是学习动机的问题。大学以前,学习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成绩排名,好名次和好大学就是一回事,所以在那时,起早贪黑用功读书就跟种菜偷菜一样,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满足感。可是现在就迷茫了,就像海中央的一艘小船,没有目的地,也就没有方向。正当小船空虚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艘大船,就跟了上去,然后发现大船后面还跟了很多像我一样迷茫的小船,他们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就都不觉得空虚了。

我曾天真的以为,科学家都是上过大学的,他们怀着对科学的热爱,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在狂热的求知欲的带动下,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探索,终于有了伟大的发现。这是多么令人向往啊,却和眼前的现实怎么也关联不上。这下就找到原因了,求学可能不再是单纯的为了获取知识,而是因为其他原因,诸如获得高学历、好工作、奖学金等等,甚至是仅仅为了通过不得不面对的考试。这样一来,学习就变成了一件十分辛苦,甚至是很痛苦的事情。大家都因为务实而学习,而我,没有榜样,没有理想,在父母的经济支持下尚未受到生活的压力,又抱着侥幸的心理不去做居安思危的考虑,久而久之变成了一个很不务实的人,结果就悲剧了。

想到了这里,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以后还是改走务实路线吧。然而,务实路线绝不是那么好走的,不仅要搞定学习,还要面对更多的问题。慢慢的我发现,这些问题都可以归结成一个问题,那就是成长,从一艘迷茫空虚的小船,成长为一艘满载着勤劳、坚强和勇敢驶向远方的大船。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