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用言语表达的亲情

——我们都太盲目,忽视了美好的亲情
作者:曹华婷  作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高二(3)  更新时间:2013-11-17  
内容摘要:不用言语表达的亲情作文指导老师:周松林

春之颂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肃杀的冬风吹尽,接踵而来的便是唤醒万物的春雨。林中小屋炊烟袅袅,屋檐上的空巢又住上了新客,鸟妈妈将刚抓到的虫子喂给窝里的孩儿后,不作停歇地扑闪着翅膀又穿梭在林间。屋内,母亲将孩儿纳在怀里 ,用被褥将孩儿裹紧,抵御春寒。“咿咿呀呀······”怀里的孩子仿佛受到了春天的召唤,在母亲的怀里不安分的扭动孱弱的身子。屋外,树枝抽出嫩芽,与刚破土的笋尖,都在昭示着生命的开始。

夏之炎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田地一片绿油油,母亲忙碌的身影被猛烈的日光钉在田间,听着从屋内传出的朗朗读书声,目光愈发坚定起来。她稍作停歇,用系在腰间的毛巾拭去额头的汗水,眼光忽然飘向不远处的树荫下,有一碗干净的清水,眼神又飘回屋内,嘴角的微笑让猛烈的日光也为之黯然失色。

秋之寂

  秋风似乎把盛夏余留的一丝燥热都吹尽。也卷落了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拨开层层枯枝,仍然可以看到那间小屋的存在。它仿佛已与周围融为一体,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母亲在门口端坐着,想起了儿子离开的那一天。

  “妈,跟我到县里吧,我会照顾你的“ 那一天,儿子再次重复了无数遍的话。

  “不啦!妈在这里习惯啦,一个人也可以的。去了还给你添负担哩!”

  “乖儿子,妈为你骄傲,到城里好好读书,早点回家就行! 

是的,她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县里念书,她为儿子感到自豪!她是欢喜的,激动的,也是担忧的。没有人知道,儿子离去的那一天也带走了她的心。

冬之暖

  屋里灯火通明,母亲做在暖炉旁,怀里揣着一件厚厚的毛衣,专注的看着火炉里燃烧的火焰。“噼里啪啦·····”火光将她的脸庞照得通红,似乎将母亲的皱纹也给隐去了。“叩叩叩······”轻缓的敲门声打破了屋内的宁静,母亲手一抖,立刻揣紧手里的大衣起身开门,“风雪随着门的打开争先恐后地灌入屋内,儿子站在门外,宽大的身躯为母亲挡住了屋外的风雪。无声的泪阿,顺着母亲的脸庞缓缓滴落。

  “妈,我回来了。“儿子哽咽的,将母亲手里的毛衣披在她的身上。用她瘦弱的身子拥在怀里,就像他幼时母亲做得那样,用宽厚的身躯挡为母亲挡住了屋外呼啸的风雪。风很冷,但儿子的胸膛很暖。

  “呼呼呼——”刺骨的冷风好像因为这一片温暖而融化,变得柔软。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一段段时光,剪下一幕幕真情,任时光匆匆流逝,父母黑发已去添白发,添了一道道难以抹平的沟壑。老树下,弹一曲时间轮,数一数往日的时光,多少美好藏于其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亲情作文请搜索如:亲情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亲情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