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梦

作者:黄心圆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6-25  
有关信仰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蓬茸柳漫梁缘砾,馥郁罂粟醉渔乡。复兴路漫其修远兮,而以党驰疆喻国扬;踯躅几余,定观琼景未与旧事荒,飘摇浮萍具往矣。故星辰移局解怏,磐石磨尽兴梦成,昨夜褴褛薄檐,今昔琳琅珍馐,愿安星夜共萤火,暮以朝兮,遂归梦兮。

其实,每人心底深处总有份执着与信仰,这让所愿望的变得更加真切。

我的阿嬷老爱搓揉着泛黄且颇具年月感的日记本,当作宝贝似的。字里句间记录下独有的朴实。在那以党为信念的年代,这些言语必然是真挚非常,她也总是把她的信仰提及在嘴边,生怕疏漏了些什么。大概是种旧梦温故的情感,然后用心去追逐希冀的星光,那赤红色光亮能融化眼底一抹泪霜了。

阿嬷絮絮叨叨的日记:

“旧社会的时候,谷粱架上收成真少,从隔壁顺儿那学了新鲜的法子,饿了就勒紧裤腰,这样便饱实许多。”

“收成比前些年头好转,麦穗儿都有咱家阿信这么高啦”

“三座大山堆儿,可算是清了个干净,早思量着啥时候能撇去这些本不属于社会的”

 “毛主席语录上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错,胜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民。”

“加油!奋斗!党教导咱个,同志在困难的时候,可得看到光明。”

“今日份的猪油虾米拌饭,香到哈喇子直流。橱柜的柴米油盐也齐全了不少,入地鼠也来沾沾光咯。感谢党为我们创造的及带来的所有。”

 “薄屋檐的旧院子,新添了许多砖瓦,过冬时也暖和许多了。”

 “有肉几斤,小葱几两,日子过得可好了。”

”新春时候,儿媳妇带来的 ,可比不得我小时候。不能浪费,只能吃个撑。时刻记着党的教诲。”

这些字迹娟秀,只是陈旧的纸张被风化得有些褶皱,可仍能将中心思想表达得清晰。

阿嬷执笔书写日记时其实无需斟酌,因为一切都是最美好的结果。拨开世事云雾后,我能清晰看见过去与现在的前景和阿嬷年代的真实信仰,也是阿嬷心底最崇高的党。

满足感与幸福是成比例的,所有的理念,使得整个社会前景变得开阔许多。我翻阅细读后,即能品出深刻的意蕴, 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蔓延在心底。联想了许多事情,不知是感动还是欣喜。呢喃了句”哦,居然已经这么久了。”国家发展更新得比想象中迅速,当选择了正确光亮的出口,缓慢临近,温热的光亮便能点点沁入,形成完美环状,然后将过去的坏与旧同时净化,也许这即是真正的港湾,新的一切也从此诞生。

国家如襁褓中的婴孩,母亲倾尽情感呵护后,逐渐褪去原本的稚嫩。国与家从古至今便相融一体,在阿嬷的年代里看来,确实是有点苦尽甘来的意思。璞玉清透的色泽总是需要细琢打磨出来,她的话语里常出现的,大多也是”想我们那时候“,普通的日记话语透露出了并不普通的意义,阿嬷并不觉得过去是心头沉疴,只是难以掩抑的慨叹罢。所能享受的便可以感恩,曾经得不到的就提倡着永远进步,也许这便是她的信仰带来的最美好的生活态度吧。

每段深情的岁月都值得去回味,零碎却不无章。因为看过,经历过,思考过。古时,说的是踏雪寻梅。而今,说的是凭光逐梦。这份闲逸从年岁里提炼,方才成就了这番玻璃世界的白雪红梅。

夕阳融进阿嬷轻摇着的蒲扇里,远处的余晖隐现出中国的前进步履历程。在赤红色的晚霞渲染下,云层渐渐与天色混为一体,透过窗沿印在日记的新篇章上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