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成长一路馨香

作者:穆永锐  作文来源: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一年五班  更新时间:2018-6-25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一年又一年,一日复一日,我逐渐地成长,岁月的年轮里记载着我一路留下的足迹,成长的脚印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蓦然回首,原来那条路我曾跌跌撞撞地走过,有绵绵的诗意,也有丝丝的苦涩。

忘不了体操竞赛获奖后,同学们高高跳起,相互拥抱的喜悦,忘不了运动场上千米冲刺时满脸汗水奋力追赶的样子。在食堂,我们高谈阔论天下美食,在教室我们面红耳赤争论一道题,曾谈曹操纵论天下英雄,曾诵李白细诉思乡情怀。记得自己是那么叛逆,迷恋游戏,上课总是精神溜号,错过了老师讲的重点,当试卷下发时又因对不起父母和老师而感到羞愧不安。初二上学期的骨折手术落下了许多课程,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身心憔悴,焦头烂额,多少次想主动放弃。当看到同学们正用磨得出茧的手执着地抓着笔杆拼命地书写时,当想到每天深夜母亲拿着外套安静地守候在教室外那一刹那时,无数个想偷懒的理由都成为可悲的借口,老师辛勤地付出,父母默默地陪伴终究让我在枯燥地学习中体验着解几何题时思维的火花碰撞的成就感,享受着背英语课文时脱口而出的畅快感,徜徉在唐诗宋词经典美文的缤纷花园里流连忘返。

学习的路艰难而又拥挤,但作为青春的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季节,把握这个季节,努力拼搏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三年的时光,我付出的是无数个朝霞的错失,但却看到了人生的彩虹,中考考场,我一路绿灯,成功地考入重点高中,迈入高校寻找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

初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那间伴随我三千多个日夜的教室,那些父母的嘱咐的话语和期盼的目光,都留给我一份满满的回忆。16岁,一个充满欢笑的年龄,我成为一名高中生,或许并不成熟,但我已经开始长大,已知道人生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刚步入高中的大门,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新鲜,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猜不透,看不清。学习和生活与初中截然不同,高中的课程有难度,有深度,全靠学生的自主性,更加注重自主预习、复习和梳理总结,拼的不仅仅是智商,更是毅力和恒心。对我来讲,这些学习方式和方法都不适应,注定是一个艰难而又极具挑战的过程。但我深深地知道,高中是让我迈进大学的阶梯,既然选择了,我就要义无反顾,风雨兼程。我开始尝试着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规划,课前主动预习,课后独立反思,及时梳理总结。进入高中,我开始了住宿的集体生活,学校严格规范的管理,让我由开始的好奇到后来越感压力,为了遵守校规校纪,我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完善自己,改掉不良行为,学者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主动适应紧张而有序的生活。

文理分科后是最重要的一年,它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这一年里,我既要补上一年的不足,还要为下一年打好基础,在高强度的学习中,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因此,我每次都会合理的安排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和同学们打打球,放松身心,为自己减压,以保持愉悦的精神迎接学习。三年的高中生活,会很苦很累,以后的路还会布满荆棘,但我不会放弃,父母日渐苍白的双鬓将是我坚持的动力,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将会陪我度过这无可复制的三年。相信三年的学习生活会让我的思想渐渐成熟,经过磨炼的心智会让我变得更加沉着冷静。

青春的我们为何不去挑战,让青春在挥汗的战斗中变得有声有色;青春的我们为何不去奔跑,让青春在疯狂之后变得饱满而欢乐。苏轼为自己鼓励,最终攀登文学高峰;文天祥为自己鼓励,虽败犹荣;贝多芬为自己鼓励,弹出命运最强音;我也要为自己鼓励,圆我的梦想。有人说,不经历高考的人生,不算是完美的人生。高中三年的生活,我们又该留下点什么呢?我们应该留下青春与寻梦的足迹,留下真我的风采与个性的张扬,留下无悔的演绎和星光的灿烂。愿我成长的路上一路馨香。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