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燃烧——缅怀抗日先烈

作者:耿风广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泉市中职高一  更新时间:2016/7/4  
有关信仰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曾经,一场熊熊大火洗礼了整个中原,有些人自愿化作干柴,才使得这把火照亮了整片星空!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这句话我一直在说,可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我却一直未曾找到,为什么?因为我一直都在喋喋不休地埋怨着这个中国,因为她给不了我想要的,无论我想做什么,但似乎都有一条铁链牵绊着我。我成了一个愤青。

 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埋怨她,或许是我成长了,亦或许是我看到了中国的进步,因此,每当我听到或看到有人对中国不敬时,心中怒火油然而生!我开始爱她,容不得半点别人对她的不敬,尤其是她的子女。

 清明时节,来到烈士陵园。陵园内庄严肃穆的氛围,使我不敢大口呼吸。一座高耸的纪念碑上一颗布满灰尘却依然绚烂夺目的红星,红星下是用行草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这陵墓前,站的是我,陵墓下,埋的是先烈。我在想,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现在会是怎样,我是否还会有机会埋怨?我是否又会有机会追寻追不到的梦想!想到这,我的心里多了几分愤慨。

 我继续爱她,我自豪我有伟大的先烈,我自豪我有伟大的母亲!

 我敬佩东北的杨靖宇,他用生命最后的118小时诠释了他对祖国的爱;我敬佩赵一曼被捕后在狱中,日本人动用酷刑,她却没有吐露任何信息,始终坚贞不屈的保卫民族的心。她不仅显露出女性的刚毅、青春的美丽,更将“反日爱国主义思想”完美地诠释了出来;还有,随着天崩地裂的一声巨响,敌人的桥形暗堡被炸毁,红旗插进了隆化中学,董存瑞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除了他们,狼牙山五壮士,王二小,“八女投江”等,他们都是我们的抗日英雄,是他们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崭新的中国。正如郭沫若所说:“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然将天地红。东北西南齐仰首,铢河亿载漾东风!”

 三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烈士的鲜血,为了革命者的成功,是因为他们都有同一种信仰,要把这把火烧遍整个中原!然而,现在的我们似乎都失去了那种信仰,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中国还有什么前途?所以,缅怀先烈吧!让他们的信仰重新燃烧,在我们心中,就让我们做中国梦之火的干柴吧,让她越烧越旺!指导老师:陈智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