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星殒城空

作者:邢洲铭  作文来源: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高三(13)班  更新时间:2017-12-3  
有关生命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一颗星的陨落,换来一座城的生命。

茫茫星辰中,它在不安地闪烁,这是注定要坠落的征兆。

崖上人趁着夜色,放下背包,脱去上衣。夏夜星空真美,他仰望过满天星辰后赞叹。微热的夜晚,男人瞒过家里人,来到已经打算好的地方。白天与朋友一道经过这,看到一片湖,挺深的。湖上方五米处的崖尖就是个天然的跳台,他盘算好,今夜就在这儿沐浴。准备工作做好,男人想像自己在星光下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

银河中的星辰不过是夜空的装饰,一点点星和草木叶尖的露珠一样,终究要掉落。山顶上那颗最亮的星,不停闪烁。

这是他做的最后一个深蹲,身子活动开了。下一秒,他将一跃而下。

忽的,断了线的星掉落,就在他面前,缓缓坠下。如昙花一现,又如即将熄灭的火星。只存在一瞬,灭了。那短暂的一瞬,照亮他惨白的脸:十米的矮崖下,一片荆棘。长荆棘的地方不是湖,他走了,夏夜,为何让他感到冰凉……

孩子不识时务地望着天空,眼中映着光。“看今天的星星多亮!”母亲说。她看看孩子,孩子没有看她。孩子还是盯着夜空,眼中一颗星开始闪烁。

“着火了,去山头救火!”

“哪里?没看见啊。”

“看见就晚了,所有人都去,快!”

小城的人口不多,就几百号。这里依山傍水,山和水养育这里的人不知四百年。为什么是四百年,而不是四千年?年长的人说,四百年前一场地震,那时是晚上,人都睡着,最后无一幸存。

人们倾巢而出,赶去救火。火真的大了,但能控制住。着火点不远处就是一片湖,取水方便。不过人们可要忙活一晚上了。灌水,浇水,古老的方式一直没变。此时的火,从远处看,是一堆篝火,顶了天上星阵。若是人们细心看,火苗最盛的地方,向上瞄一眼,空了一颗星的位置。

这里没有什么可珍惜的东西,只不过毁了一片荆棘。

人们忙活着,喊叫声连绵。不知踩断了多少野花野草,枝枝蔓蔓,也许闹得天昏地转,也许就是天昏地转,人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忙,刚会走路的小孩也出来帮忙,城里已经没人了。这里很乱,每个人都感到脚步不稳,但毫不在意。也许有什么声音响起,但不足以盖过人们的叫喊。

这个夜晚,只有银河是安静的,那颗不安分的星已经不见踪影。熠熠火光在夜下像举行一场仪式,多有生命力的仪式。

星簿打开,即是黑夜;星簿合上,即是黎明。

第一缕阳光划过人们的脸颊,不过他们已厌倦了光。不久前的火也映照过他们的脸,和这阳光相似。只是一个暖,一个燥。

好了,回家吧,一切结束了。妇女牵着孩子的手,下山去。

山脚下,竟没了相似的路。如经历过一夜的斗转星移,没有了熟悉的路,熟悉的城。人们眼前,是一片堆满瓦砾的废墟。人们呆了。回忆几百年前,祖先就从一片废墟中创造了历史。那一次地震,无人幸免。

小城依山傍水,环境好,与世隔绝,如世外桃源。但谁知道呢,就算是安稳挂在夜空中的星,也有坠落的一天。

不知几万年前,夜空中的星是整齐的。不知多久后,有了空缺。据说星的陨落,代表新的希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