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农村变化的作文

作者:心怒梦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描写农村变化的作文,描写农村景色的作文。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生活在农村,我爱农村。  

农村——有时就是贫困的代名词,在城里人眼里,我们贫穷,我们落后,我们无知;但城市的孩子永远不会体会得到那农村的美妙,那乡村的美,那农家的博学。我已生活在农家为荣,他更让我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真谛,更能体会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的去珍惜那一点一滴的生活资源。乡村的美妙和博学是城里人学不到的,它有春时秋分标志着成长与衰落,它又有麦秋和大秋标志着收获,它还有忙碌和悠闲标志着不同作物的需要。这就是农村的博学。  

那时,每当小孩不听话时家里人就会说:“让黄鼬把你叼走”,小孩就会听话。我记得我问过,那是奶奶说:“有一条坏黄鼬,他就爱偷吃小孩”。那是我们害怕极了,每到夜晚都不敢出门;渐渐的,我们长大了,发现那只是一个哄小孩的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却深深的印入人们心底。每一次走夜路时都想看一下那一条坏黄鼬,想做那无名英雄,灭掉那坏黄鼬。但每一次都会失望,于是我就找到那些传说,我发现村西的太庙确实存在,那就是我们的宗祠;西边哪一条小河确实不能深挖,因为它地下有许多蛇,其中就有三头蛇;村东头那条小沟也不能去扩宽,它一扩宽就会倒塌。他们都有一条传说,很好玩。据说那太庙是神仙留下的,在文化大革命时不受侮辱崩塌了,但是人们还是记得他,尤其是死人时,都从哪儿开始哭,我觉得那就是祖庙。至于那两边的河沟,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记得老人们说是为了更好的和邻村交流,因为一旦哪一村有戏或者有表演的,另一村的都会在没水的沟上跑过去看;所以,我感觉那就是一条交流的河沟。  

每当麦秋来临时,家家户户忙的热火朝天,但没有人会说累,因为那是丰收。每一年的这个时候,人们总是特别有劲。记得那时候没有收割机,但也不感觉得累。夜晚,我们一起看场,看着看着就想到了那村北的那片瓜地,我们一起就去了,瓜地绿油油的,一个个大西瓜挂在那,看得我们直流口水。那时,老大发话了,说:“我们摘几个”,大家一起叫好。记得有一次,好哥让种瓜人抓了,但是不知他说了啥?种瓜人就和傻了一样来追我们,他就在地里跑了。我们问过他,他说:“我和他说‘我不跑,你先追他们去吧’”这话我们无从考证。但是他确确实实跑了回来。我们也没有去再问,就吃这西瓜在那看场。白天,轧场是我们都跑到那车上去,像一个骑士在宣言,宣告胜利一般。  

走在乡村的小路上,静静的体会那份宁静,许多地方已经陌生。看着那有些熟悉的土地,我不由想到,那便是我们儿时的乐园啊!虽然早已不再是原来那样,但是依旧留着那时的痕迹,岁月的流逝没有使他们消逝,反而加深了他的伤痛。我们没想过她的脆弱,只是想留一份念想,但却让它失去了美得体感。记得在那小树下,我们玩闹嬉戏。那里有我们的“溜溜”窝,有我们的扑克桌,有我们的餐厅台。现在小树已经长成了大树,虽然磨灭不了他身上的痕迹,但终究找不回那时的韵味。看着故土上的改变才发现,时代在飞速进步,往事只能成为回忆,就如同那最大的树林,现在也已成为了一片小树林。植树造林业已在农村成为了现实,看着改变的地方,不仅回忆起在那片土地的快乐。古人云:“物是人非事事休”,何尝不是人在物已非呢?看着这片陌生的故土,静静地我陷入了沉思。近几年来,行也匆匆去也匆匆,不曾留意那乡间已非原样,看着这些景色,我不由想到,人生的路上我们已错过了多少美景。到处的柏油马路,让多少孩子不知泥土的芬芳;到处的繁华似锦,让多少孩子不知米面的由来;到处的高楼大厦,让多少孩子不知远亲不如近邻友谊。农村,虽在发展,但它存在着温情。  

站在地头,我发现生命的蓬勃向上,看着满地的玉米欣欣向荣,我不禁高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回忆往事,田间也是我们的乐园,有时在那捉迷藏,有时在那放风筝,有时在那奔跑欢闹,一幅幅快乐的场景呈现眼前。春冬两季我们在麦苗上奔跑嬉戏,躺在田间贪婪的吸取大地的芬芳与生命的气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苗是那么和谐美丽。夏秋两季却是我们祸害的季节,经常流连在瓜田与树林之间,那里有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在这里偷吃西瓜,烧烤土豆、玉米、鱼、鸡、枣等。现在我看到那片瓜田,不禁想到:那时我们给他带来了多少的伤害,往事如尘随风消逝,但农民的淳朴却永远是不变的,永远那样纯朴自然!  

乡村的故事是说不尽的,公婆之间、叔嫂之间的矛盾是永远存在的,田间的趣事和知识也是学不完的;但是,乡村有代代相传的故事,矛盾的家人有说不尽的亲情,田间的快乐来自于丰收。农村,并不是那样的落后,他有着不一样的规则,让我们为农村自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农民,农村,故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