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把心儿打开

作者:沈佳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2  
内容摘要:
原来鸟儿在空中翱翔是那样美妙,原来打开心儿大声朗诵那样幸福。
                                                  ——题记
   曾经的我,是快乐的。看,就像那只飞过的鸟!
   那一次,在全校的大型朗诵会上,我作为本班领诵,光荣地独自握一个话筒,心中的激动与自豪在小女孩的心中泛起一圈圈清澈的涟漪。身旁的伙伴也都仰起头满脸羡慕地望着我。
   演出开始了,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很出色。然而,轮到我时,手里的话筒突然噤了声,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任凭我怎么拍打都不出声。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我一下子傻了眼,以至于老师将另一个话筒递给我时,大脑已是一片混乱,只觉绚丽的灯光晃得我满脸通红。老师见我忘词,迫于无奈匆忙换上了另一个女生,我呆呆地坐在一旁,看着她,她是那样出色那样完美,最终博得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在我看来怎是那样刺耳,不,是刺心,仿佛无数的人在抽我巴掌。
   我想大叫,像秋天最后一只孤鹜在江面凄凉地鸣叫。
   自那次以后,我像折断了翅膀的小鸟,再也无力亮出自己的嗓子朗诵,甚至连平时说话也小心翼翼的。
   进入初中,我更是怯生生的,生怕暴露那段丑事。一堂班会课上,班长组织了朗诵活动,以大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敏感的我立刻躲到大组最角落里的位置。几个轮回过去了,我们组落后5分,即将告败。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几次想举起手,却又想起那次大会,悄悄埋下了头。这时,曾经的老同学发现了蠢蠢欲动的 我,用充满信任与鼓励的眼神朝我看过来,不知是谁还从桌子下伸出一只大拇指。我鼓起勇气举起手,那一刻,我打开了心儿,我走出了阴影,我看到了阳光!我站起来,放声朗诵,把这些年的委屈、疼痛全部释放了!我听到了我清脆的嗓音,我听到了鸟儿重新展翅的声音,我知道,我又飞上了美好、迷人的蓝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新鲜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