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中生军训作文:美丽的军姿

作者:黄钊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27  
内容摘要:

美丽的军姿

先站10分钟的军姿,这似乎是教官给我们的一个下马威。

        开始每个人都是按要求去完成,可不一会儿这片树林中便发出了哗哗的声响。

        “别动!”教官斥责着一位同学。“两手贴紧裤缝线!”这一声训斥让我记在心上,愿这声训斥不发生在我身上。

树林又在响了。

老师也同我一起站,这给同学们一大鼓励,坚持就是胜利。

也像一棵大树在为小树掩阴,小树里的声音小了。额上是汗水向下流着,好想放弃,可我已经穿上军装,已经是小军人了,我怎么能放弃?我不能放弃。

汗水流着,在阳光下,成了一颗晶莹的露水,不停地闪耀着它的光彩。

看着前面人的后脑勺,不禁发现虽然截着帽子,但那汗水总隐藏不了。

此时的时间好慢,短短的10分钟变得好漫长。

    “最后1分钟。”教官的话一说出来,我松了一口气,但我并不放弃,哪怕最后一分一秒。

 没有权利说“我好累”

   又是崭新的一天,又是重新开始的一天——军训的第二天。

 说实在的,我不再向往军人那魁梧的身姿,不再向往军人那顽强的毅力,因为我害怕,害怕我会体力不支倒下来,害怕我没做好动作被教官批评,害怕我的毅力顷刻间化为乌有,害怕……

“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是出自毛泽东的名言,这句名言一直在我要退缩或害怕的时候激励着我,此时此刻,毛爷爷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说的这句话,又回荡在我耳边,让我又鼓起了勇气,克服重重困难,所以,我不害怕了。

我对自己说:“有什么好怕的,坚守在国家岗位上的战士,他们谁退出了,他们在刮大风的时候不动不摇,他们在下雨的时候依然挺拔,他们在太阳下,哪怕汗水浸湿了脸庞,仍是站如松。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都没有退缩,我还有什么权利说“我好累”呢?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