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古代名人的作文

作者:于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13  
内容摘要:心灵随笔,智慧人生,看看那些大人物的慧智人生·······
那是古老的传言,承载着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智慧,如果我是一颗星,便会穿越在从古至今,领略历史之风采,感悟人生之智慧。
     呼唤震醒了古人,我似乎已经看到震川先生伏身在案,奋笔疾书,我爱项脊轩,爱它的淡雅,爱它的幽静,震川先生将他所有的智慧凝于小轩之中,虽破败但不失风韵,“然余居于此,多可喜,亦多可悲”,此处的项脊轩不仅是一座书屋,他更是震川精神的依托,浩荡千里惊醒白日青霞,小轩明智奏起项脊轩志。然则我更爱它被赋予的智慧。它的智慧是书籍,是对知识的渴望,是不负中望之所托的热盼。
           借问酒仙何处找,牧童遥指李白家。放荡不羁,李太白大袖一挥书写人生之豪迈。生于盛唐,早知繁花似锦不是太白之本追求,虽也身处名利有过喜亦,有过悲,仕途不顺,人生路漫漫,太白将他的思绪赋予首首诗作当中,李白不是没有智慧,不是不知道世间险恶,他将那充满智慧的诗一杯杯饮进酒中,“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他就是有这样的大气,侃侃人生之谈,侃侃生命之羁。李太白完全将智慧赋予生命之中。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光的穿越又将我带至汨罗江畔,“举世浑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一声声的吟诵,一次次的震撼,他的呼唤响彻世间,震撼天地,“天啊,你为何不睁开眼睛看看,我屈原哪里对不起你,老天为何对我如此不公”。一身正气坦荡荡,两袖清风回断肠。汨罗江浸染了红色的花朵,点点缀缀映衬着江边的美丽。再也听不见屈原的吟唱,只有那《离骚》的一字一句还让我们永世无法忘记这位伟大的人物。屈原的智慧来自于心灵,来自于他那“出淤泥而不染”的纯洁心灵。
       邂逅古典,情思蔓延。古老的传言,承载着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智慧,我要成为一颗星,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