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另一个世界

作者:周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8  
内容摘要:读书后的一些小小感悟

        午后,阳台,明媚的阳光。
        轻轻啜一口清茶,口齿还残余着碧螺春的清香。一本厚厚的书平摊在膝间,淡白得几乎透明的阳光落下斑驳,空气中暗香浮动,思绪也随着书中的人物飞舞……
                         那一袭的白衣
        谁也无法抹杀他的赫赫战功,即使在那个群英荟萃、风起云涌的三国,即使数百年来有个比他还要声名显赫的西蜀孔明,他,仍是他,那个一袭白衣,倾尽天下名士的少年,那个十五都督,一战成名天下闻的周郎!“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娇羞的新娘,英俊的少年,与孔明把酒言欢,羽扇轻摇间孟德八十万大军倾覆赤壁,觥筹交错间孙刘联盟,三分天下之大势定!恢弘的历史画卷,绚丽多姿的人物,从《三国志》中款款走来。其中我学到了礼义廉耻,目睹了阴谋与爱情,叹貂婵之命运多舛,惜子龙之怀才不遇,掩卷深思,哀之悲之。
                        那一袭的忧郁
         谁也无法忽视她的惊才绝艳,尽管她体弱多病,年少早夭,尽管她不及宝钗的驭人有术和八面玲珑,她,仍是她,那个与宝玉有“木石前盟”的神仙妹妹,那个令无数仁人志士黯然神伤的潇湘妃子!“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哀伤的她,口吟《葬花词》,寻寻觅觅,凄凄戚戚;神采飞扬的她,大观园当众题诗,俊眼修眉,口吐珠玑,艳惊四座……形形色色的人物,林林总总的场面,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富贵,一幕幕定格于红楼中,定格于《金陵十二钗》中。其中我学到了追求与反抗,目睹了没落之后的悲哀,赞凤姐之持家有方,怜妙玉之身世凄苦,掩卷深思,哀之悲之。
         公瑾的一身白衣,黛玉的一袭忧郁,李尔王的眼泪,哈姆莱特的呼号……从古到今,从巴比伦到华夏,承载他们的是书。书,是他们文明的结晶!
         书,是一把钥匙,带领我们来到另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在那里,我们或识人间百态,在聊斋凝视蒲公奋笔疾书;或学自然科学,在幽深的教堂里看着伽利略沉思;或思人间哲理,在浓烟滚滚的曼彻斯特读着马克思的《资本论》……因为有了书,我们才能思考,才会进步,人类文明的车辙才会“隆隆”前进。
        我读书,
        我成长。
        我幸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名人,读书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