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瓜、南瓜默默成长

作者:毕若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12  
内容摘要:

青瓜、南瓜默默成长

河北省卢龙县中学高二(1)班      毕若旭

当番茄、青椒、胡萝卜在叽喳着议论什么时,他们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南瓜,他不说话,就在那里默默成长。

三岁那年,我第一次见到了“南瓜”,懵懂的意识和大人们的言语,让我明白那两个在襁褓中安静地睡着的又红又小的家伙,就是我的堂弟。我当时绞尽脑汁给这对双包胎取了“甜甜”、“毛毛”之类的名字,但后来才发现我的苦心完全浪费了——那两个孩子被取名为“跃”、“飞”。

大概过了两年之后,我才明白堂弟的到来简直是个灾难。他们似乎有意无意地和我对着干,尤其是每年春节去奶奶家,这两个不懂事的小东西没完没了的和我抢电视。抢就抢吧,我就让给他们,谁让我大我谦让呢?然而我实在无法忍受他俩那无聊的爱好——一串又一串的广告。这倒有什么好看的呀?既没有情节有没有人物,枯燥无味,粗俗不堪,看了就让人生气!可某些人却像看歌曲、舞蹈大串烧一样看得津津有味,这不是故意让我不高兴吗?于是在看了几次广告之后我忍无可忍,竟哇哇大哭起来。据说我为了反抗,也为了博得爷爷奶奶的同情,一整天都挂着委屈的眼泪,直到弟弟把电视调到我喜欢的频道,又向我道歉,还一边把各自的零食都倒在我手里,一边安慰我让我不要再哭。那时已经上学前班的我,欣然接受了三岁弟弟的歉意,就好像我才是更小的孩子。

在弟弟还没有出生时,我常爬到奶奶垛得整整齐齐的一垛被子上,像猫一样在高于平地的地方独自玩耍,但并不做什么给大人添乱的事。大概是因为体内有着某些相同的基因,堂弟会跑跳之后,回到奶奶家也往那个堆放被褥的小角落跑,不同于我的是,他们两个玩得更带劲儿,在被子上蹦来跳去,用不了十分钟一垛被子就乱七八糟地扑闪下来,任你叠多少遍,骂他们多少次,说他们多少次这是最后一次,但他们总要比最后一次更多一次地把被褥“放倒”,即使被骂得头也抬不起来,也依旧乐得把握那种“战胜被子”的风采。而这时已经不再那么淘气的我,又成了大人们所谓的榜样。

那时的我是家里最小辈中最高的一个,因此常指着奶奶家院子里中的南瓜比喻我的两个矮堂弟,而他们也毫不示弱,指着系在藤条上的青丝瓜对我说:“那你就是那根细棒。”但我心里清楚得很,他们也不愿意做矮南瓜,因此我的“偶像”价值也就自不必说了。然而,这几年“南瓜”却突然扬言要超过“青丝瓜”,而且还用“事实说话”,这就让我的“高大形象”和“威慑力”每况愈下,以致这两个臭小子都敢绑架我了!

今年暑假又去了奶奶家,本打算当天就回家,而我这两个堂弟硬是不让我走,协同另一个更小的堂弟把我锁在屋子里,不让我出门,甚至还把我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气得我大呼:“你们几个翅膀硬了,不怕我了是吧?还敢使用蛮力,这是大不敬,赶快把我解开!”然而,最后我还是没回家,而是和我的两个堂弟骑着自行车绕着市区买漫画书去了。那两个家伙骑得飞快,我只得在后面费力的骑着,看着她们轻松快活的背影,感叹自己真的“老了”。

十几年就这样流过了,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我们从未停下脚步,不张扬,也不低调,像青瓜和南瓜,默默地成长着。我们就这样,感受着自己的感受,快乐着自己的快乐,生活着自己的生活。

见证别人的成长,也在这种见证中体会着自己的成长,真好。

   

   

   

作者:毕若旭    指导教师:李慧琴    地址:河北省卢龙县卢龙镇文化路1    邮编:066400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