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之花的高峰

作者:谢绕群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18  
内容摘要:生命之花的高峰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唤醒自己,怀揣最初的梦想,扬帆起程,直达生命之花的高峰。——题记

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要想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追求,似乎有些无稽之谈,不是我们没有聪明才智,而是外界的诱惑力太大,一不小心就误入歧途,然而,人生短暂,在就要误入歧途之际,唤醒自己,能助我们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唤醒自己是唤醒一颗斗志昂扬、追求不平凡的心。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若不是因为他对科学研究的追求,不断地唤回自己的斗志,那怎么会在每次失败之后他都不气馁不放弃实验呢?他又怎么会承受着所有的不幸去投身科学呢?

又怎么会在科学创新的这条坎坷路上不懈前行从而拥有上千多项发明?他该早就放弃实验吧!没有不断唤醒自己又哪来人生辉煌!人生总是在不断唤醒的过程中学会了慢慢成长,也在不断唤醒自己的道路上走向了生命的顶峰。

唤醒自己是唤醒一腔爱国的热血。

当兵败被俘的文天祥在狱中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当披枷带锁的文天祥在生命的边缘,一边是万丈深渊,一边是万里的冰封。可能很多人会让那心中的爱国热火渐渐熄灭,宁愿从此享受荣华富贵,也不愿保持着一腔热血;宁愿被他人所利用,也不愿为国做最后的奋起反抗。

文天祥是明智的,在关键时刻唤醒自己,唤醒那心中满腔不灭的热血,于是才有了那一声声坚决而又颇具份量的呐喊。他的唤醒同时也唤醒了无数沉睡的黎民。让生命之花开在精神高处,照耀着中华不断向前发展。

唤醒自己是唤醒一颗积极而又宁静的心,是让我们不断看清自己所追求的人生的基石所在。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我们只有不断地唤醒自己,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唤醒自己,找回最真诚的自我,才不至于迷失了本性。

我们只有不断唤醒自己的追求、斗志、信仰与本性,才不会让自己迷失在命运设计的圈套里,迷失于自己设计的圈套中,从中学会看清自己,不断地追求心中理想,那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生命作文请搜索如:生命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