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之美

作者:施慧莲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5-3-15  
有关世界之美的作文 关于世界之美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秀丽,壮丽,雄浑,自然之美各具特色。

婉约,收放,自然。文学之美自成一家。

友情,博爱,真诚,人性之美纵贯古今。

面对如此美好的世界,纵然是文学家也不会去推敲华丽的辞句,只有用心底的声音大呼一声:这世界真是太美了!

江如青罗带,山作碧玉替的桂林山水,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风光,共同展现了自然界的秀丽风采;旭日东升,海浪滔滔,迎着万里长风,面对茫茫太空,我们不能抑制内心壮美的感觉;大山莽莽,山风啸啸,站在长城的残垣断壁上,我们凝重的目光碰到了起伏的野草,世界突然变得雄浑和劲烈。我忽然想到,自然界是多么的缤密而严谨,又是多么的通灵和神奇,自然界的美在于它的博大。在于它的多元,在于它的漫漫历史和无限未来,这都是永恒的美。

杨柳岸,晓风残月烘托了离人依依的别情,展现了一道凄美的风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含蓄表达了古代东方不幸女性的命运;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传神地显示了梅花的形和神;大江东去唱出了气魄,吟出了风度;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真是气贯长虹,势吞山河;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道出了人生沧桑和落难者的共同心态,这是多么高超的悟性,多么珍贵的情怀……这都是风格不同、流传千古的文学之美。

峨冠博带终究要零落为泥,但人性之美却能镌刻山河,从古代的虎溪三笑到今天的无数友情佳话,无不验证着友谊的广泛社会感召力,而如果能将这种情谊由认识的朋友推广到不认识的朋友,即突破自我的范畴,就是宗教般的神圣的博爱,从无缘大慈罗兰修女的美德善行,无论是敌是友除了赞叹外都无话可说。而友情和博爱都以真诚为前提,有了真诚,就有了人性之美,在这里只有美,而没有善恶。这都是古今中外人们尚未的呼唤的人性之美。

美的自然,美的文学,美的人性,这是多么美妙的世界。如果说这个世界确有丑恶,那也一定是为陪衬美好,人性是美的归结和美的终极。即使在阴暗的夜晚,我们也能用黑色的眼晴来寻找光明,从这个意义上说,美无处不在:包括蔡京的书法,苏小小曾经照充西湖的姿容。王国维的不解情结,周作人的玩物之篇。

这世界真是太美了!我们除了惊叹世界之美,实在没有资格指责什么。我们孑然而来,必然孑然而去,惟可做的是尽心欣赏这美的世界用我们美的心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