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平凡中见伟大,本真中显精神

作者:张蕾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14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战疫的作文 关于战疫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这个年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日为医,终身为医红红的手印,铿锵的誓言背后,是生死置之度外的奉献。为了避免交差感染,女性医护人员毅然的剪掉了多年的长发,人们称他们为最美“白衣天使”,但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站在了抗战疫情的前线而已。防空指令一下达,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奔赶前线,身为医生和护士,他们比我们普通人更明白严峻性。但是,哪怕知道感染几率极高,仍有大批医生护士争相请雁,加入抗疫一线,防疫这段时间,医护人员的双手被消毒水,滑石粉侵蚀,已经不成样子了。经过一番奋战,摘下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浸的皱皱巴巴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全力付出才有我们的健康无忧。“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定会护我周全。”那天刚刚下班摘下口罩后的郭玮,突然哭了起来。有人问,“下班了,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吗?”她说,刚刚看到你们给我拍的照片,没想到我竟然成了这样。眼眶上,显然是被护目镜压出的深深勒痕,脸上全是被口罩磨的掉皮的伤口。他们都是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年男女,曾经的日子里他们也是扮相精致的美女美男,可现在他们的脸上肤色暗淡,眼睛里的红血丝透露出他们极度的疲惫。
    这世上哪有什么生来的英雄,只不过是有人需要,而有人愿意牺牲自己去成为英雄。钟南山院士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对当前疫情作出研判:很难估计,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不过在十天或一周左右,不会大规模增长了。发病的及时治疗,不发病的就没病,所以不会因为春运返程就出现大传染。一席话,让许多人都增添了信心。在采访的最后,提及武汉,这位八十四岁,一生为国家效劳,一辈子与病毒抗争的战士,却不禁哽咽了。他的眼里,分明透出了泪光。武汉金银潭医院,抗争肺炎的最前线,院长张定宇一瘸一拐的在院外。在这30多天里,他往往凌晨两点多刚睡,四点钟又要爬起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他知道,他必须更快才能跑得赢时间。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患有渐冻症,肌肉已经日见萎缩。他们,为身后的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
    尽心为善,虽远必应。就在2020年2月2日,武汉火城山医院正式完工。十天的时间一千余个床位,34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在数亿人民的翘首以盼下,7000余名建设者日夜奋战,终于赶出了一个火神山!人们都说中国人是“基建狂魔”可以用神一般的速度,建成一所医院。但我们都知道哪有什么奇迹,不过是在为了生命在争分夺秒罢了。从一片片黄土废墟,到一间间干净明亮的病房,“中国速度”背后凝结着七千个建设者的共同努力。2020年,辛苦工作的工人都蹲在工地上吃了最特殊的一次年夜饭。不仅如此,还有无数志愿者自发前来,有一分光发一分光,有一份力出一份力。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只能赢不能输。指导老师:刘得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