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未来,我凭宽容立身于社会

作者:郝梦薇  作文来源:青海省西宁市海湖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9-6-22  
有关宽容的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有时候每个人心田中狭隘却滥滋生长未来我凭宽容立身于社会。

庞涓与孙膑同拜于鬼谷子门下庞涓为名利提早下山成为魏国的得力军师,时而向众人炫耀他显赫的战绩。孙膑则在山上潜心研学不断拔高自己后来他受邀于魏国做副军师,这让庞涓恐慌,因此对于孙膑施加毒手此举显得心胸狭隘于人于己无利。

慈禧太后晚年喜爱对弈有一次她与一位臣子下棋,臣子说“我杀老佛爷的马”随手吃掉了太后的“马” 慈禧一听,勃然大怒,“我杀你全家”,随即扔掉手中的棋子,下令处死臣子一家。此举无半点宽容,遭世人唾骂

从古至今,一个心胸狭隘的人从来没有机会可以成就大业,唯有以宽容的胸襟包容他人,即可以取信与他人又可以成就自己。

吕蒙是宋朝的大臣,不喜与人计较,刚成为宰相时,一位官员在背后说他的坏话,其他参政的人都为他打抱不平,他却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情,知道了名字也无济于事,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损失当时人们都说他气量宏大。

蔺相如完璧归赵立了大功,地位远高于廉颇,廉颇自恃功高,扬言要羞辱他。之后蔺相如一直对廉颇避而远之,人们以为他胆小怕事,他却说“秦国不攻打赵国,只是因为有我们两个人在,若是二虎相斗,必将削弱抵御的力量”这让廉颇连赔不是,后来将相重归于好,成为生死之交。

马修斯曾经说过“一个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香味却留在了脚跟上,这就是宽容”蓝天宽容了白云,拥抱了晚霞;海洋宽容了江河,拥抱了浩瀚;大地宽容了播种,拥抱了丰收;人生宽容了遗憾,才会拥抱成功。宽容不仅仅是一份美德,更是一种涵养。

我们这个时代更加需要宽容精神,多元文化共存,多种职业互补,多种个性并存,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需要警惕的是:宽容是有是非之分的,是有原则的,是有限度的。对于损害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人和行为,是坚决不能宽容的,对于分裂祖国统一、妨碍经济发展水的人和行为,是坚决不能宽容的。

不要让狭隘遮蔽了你的双眼,不要让狭隘阻挡了你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学会宽容,互谅互让,让生活中多一份和谐幸福,少一份烦恼忧愁,凭借宽容更好的立足于社会。指导老师:杨文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