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老师

作者:唐梦洁  作文来源:湖北省建始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更新时间:2019-5-11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在上小学时,每当有人问我,什么是老师,我只能一笑而过然后默默闪躲;上了初中,每当有人问我,什么是老师,我只能强颜欢笑后随口说,老师就是教我认字、写字,教我知识的人;后来上了高中,每当有人问我,什么是老师,我会深思熟虑后告诉你,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更是枝繁叶茂的大树,用它那强壮有力的身躯呵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小树苗。

    当我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时,我不能掂量出这中间到底蕴藏着多少的奥秘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老师在讲台上讲的每一个字,这都是一种知识的信号,一天到它,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我们智慧大脑的驿站,让我学到更多知识。

    当我们在生活中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老师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们找回失去的路途,就像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润物细无声,滋润我们茁壮成长。当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能提升时,总在及格甚至一下徘徊,是老师让我多努力,让我明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就这样,成绩一步一步的上前提升。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走向成功”。更让我明白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要努力多学多做,不要等以后后悔,因为每个成功者都是行动家,而不是空想家。因此,当我除于黑暗时,想放弃时,老师那颗北斗星总是会提醒我前进的方向,指明前进的道路。

    老师,被称为“太阳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只要同学们有不明白的题目,老师就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放下自己的私事,甚至没有吃饭的时间,不停地重复地讲,直到学生听明白为止,只如中国的一句古诗所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春蚕一样脱丝赠给他人,默默无闻的付出,为社会做出贡献,可他们什么时候喊过累,叫过苦?他们不计任何代价,不求任何回报的传授学生知识,就是为了让学生变聪明,守规矩,懂礼貌,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每个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但我觉得世上不止妈妈好,老师也很好。老师用广博的知识探索着宇宙的奥秘,用严谨的态度传道受业,用爱心播撒阳光,用智慧普降甘霖,我爱老师,老师这个职业就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指导老师:邓佳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