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致敬四川凉山救火英雄

――传承中华文化
作者:苏春悦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农垦高中高二  更新时间:2019-4-13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从古代一直延续至今,交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和标准。

“仁者,人也”。凡事不能只想着自己,多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为别人考虑,做事为人为已,即为“仁”。儒家重仁,仁者,爱人也。简言之,能爱人即为“仁”。何谓“义”?义者,人字出头,加一点。在别人有难时出手,帮人一把,即为“义”。

就在2019330日下午,四川凉山突发森林火灾。689人义无反顾地扑进火海。从接到命令那一刻起他们便知道“此行若一去不返,便一去不返”。2019331日下午,风向突变,林火燃爆。烟雾中还回响着他们痛苦的嚎叫,却再也不现英勇的身姿。多名消防官兵失联。

42清晨。失联的30名消防官兵全部牺牲。其中,24个是90后,2个是00后,一个是80后,3个是70后。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直面死亡。30名消防官兵牺牲的消息一经爆出,朋友圈集体哀悼。可那30条性命,也确确实实没了。心痛之余,更有人感到不值,有人认为山火就应该让它烧着。不应该牺牲那么多人。但是,火灾发生地木里县,幅员面积13252平方公里,辖29个乡镇,有13.99万人!森林覆盖率67.3%占全省十分之一,全国总量的1%,如果放任不管,后果就是整个县都会变成一片火海。并且,因为地势复杂,一旦火势蔓延,住在山上的村民连逃出的可能性都没有。他们背后,背的是家和国。我们无从想象,他们此前到底有多痛!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是属于中国消防官兵的义无反顾。他们在火焰中被吞噬,却毫无躲闪之力,人类在自然灾难面前显得那么弱小。救援,不是灾难片,没有剧情转折,没有伏笔,更没有起死回生。

春有满席花,可否慰英烈?中国的传统思想,奉献、责任、忠义全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来了。奉献不是为了索取,是为了家和国。

我们倡导这种无私和舍己为人的精神,同时也警醒人们,救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指导老师:张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