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也谈读书

作者:鄂文雅  作文来源:辽宁省抚顺市雷锋高中高二·七班  更新时间:2019-5-11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读书为了什么?也许你会说,读书让我们知道如何面对人生,认识生活。也许她会说,读书是开启未来的钥匙,让我们体察到社会的前进与未来。我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结晶,是智慧的源泉,它将伴着我们从懵懂走向理想的花季,指引我一步步攀登知识的巅峰……

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一个个神奇的境界我曾为那个手捧火柴光火安然入睡的小女孩潸然泪下;也曾为执着的小乌龟战胜骄傲的白兔而欢欣鼓舞;我羡慕小哪吒手握尖枪、腰系混天綾、脚踏风火轮大闹天宫的无畏;更猜不透为什么孙悟空没有爸爸妈妈……后来,我稍大一些,才知道妈妈讲的故事都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从那时起,我便对课外读物产生了兴趣。

小学三四年级认识字略多了一些后,我尝试着开始自己阅读了。《一千零一夜》情节跌宕起伏的故事,把我引入亦真亦假的神话王国;《宝莲灯》中的沉香历尽艰险劈山救母,让我懂得了孝心和疾恶如仇的善良;《阿凡提的故事》中,那一个个闪烁智慧光芒的迷人情节让我着迷,使我大开眼界,作文的成绩也大有长进……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我相信书籍是我今后道路上的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读书与思考,会为我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成功之门。这或许就是一个梦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阅读多了一些思考,并经常写些读后感以抒情怀,课外读物的品位也有所提升。如冰心老人的《繁星·春水》,我读出了作者月光一样的柔情和海一样宽阔的情怀,辞藻之美透出了作者母性的伟大之爱;读鲁迅的《呐喊》,我似乎有些压抑,那是一种强音,给人以震撼;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更使我感动,保尔的精神激励了中国几代人。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学生,同样更要学习保尔的那种坚韧,以实现我们的强国之梦……

现在,我们刚刚步入青春,五四青年节已属于我和我的同学们。我终于明白,中国学子奋发读书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肩负着几代父老的重托,实现未来的中国梦我们更有责任。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想必,对读书多一份领悟与善于思索的人,梦想会快一些变得荡起曙光。我们是生长在阳光下的一代,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努力攻读科学与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的这句名言,已深深镌刻在我们每个学子的心上。实现中国梦,从我们的读书开始吧,磨砺意志,积累知识,在喷薄欲出的霞光中,我们是欲展双翅的雏鹰……指导教师:刘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