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怡然

作者:庞跃龙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08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陪伴的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腹有诗书气自华,陪伴人生最怡然。当你在笋芽一样成长时,当你在烈火一样煎熬时,当你在春风一样飞舞时,当你在鱼儿一样享受时,会不会觉得少了一些什么,是的,确实少了一些陪伴。

嫩嫩的似水的皮肤,柔美的似叶的头发,水灵的似露的眼睛,白亮的似云的手掌,矮小的似鸭的身体,是你生命的第一份礼物。这美丽的时刻,正是缺少了一些东西,缺少对你生命的赞许。也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许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也许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些是对你这样春雨般的清新、美妙、芳香的生命的陪伴。

脆脆的似竹的骨骼,粗长的似丝的头发,圆润的似雹的脑袋。美妙的高潮,又是幽深的峡谷。荆棘与滚烫的热血,尖石与硌痛的感觉,炙阳与豆大汗珠的烘烤,美丽与悲惨的疆梦,寂寞与孤独的泪光,饥苦与草根的涩滋,无一不是你心酸与痛楚的来源,就是缺少了一些对你惨痛的舒怀与记录。或许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或许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或许竹杖芒鞋轻胜,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这些也是对你这样战将般勇猛、豪壮、热血的生命的陪伴。

高大的似熊的身体,结实似铁的肌腱,紧黄的似树的皱纹,旧破似网的衣衫, 又是对你风霜雪月、忐忑艰难的壮丽生涯的突显。可能,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可能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可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些又是对你天堑变通途,劳苦出甘甜的歌颂,也是陪伴。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更是一种陪伴。正式因为诗词的陪伴,人生更出彩。诗词的陪伴,就像喝一杯清甜的咖啡,就像一条忠实的小狗,就像一幅深远的画卷,使人生绚丽多彩,让岁月多了一份怡然。指导老师:李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