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当海军,看世界

作者:殷洪友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07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海军的作文 关于海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青春的心是炽热的,对大海的热爱是沸腾的,对深蓝的向往是激昂的。天空总是湛蓝的,延伸着无限的幻想。情有独钟的大海是梦想的地方,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梦,而是我存在的证明。

    1894年的甲午海战,当时号称亚洲第一的北洋舰队因一战而灰飞烟灭,中国海军实力从此便长期远远落后于世界列强。饱受海上战争之苦的中国人不甘心这样的结局,意识到必须追赶列强,建设一支现代化海军才能拒敌于国门之外。多少仁人志士一直梦想着、追求着、奋斗着。终于,1949423日,万众期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它以舰艇部队和海军航空兵为主力,其主要任务是独立或协同陆军、空军防御敌人从海上的入侵,保卫领海主权,维护国家主权,维护我国海洋权利。

    如今,这支部队已经陪伴着新中国走过了七十个年头,70年浴血荣光,70年砥砺奋进,人民海军70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新时代崭新征程气壮山河。70年来,人民海军筚路蓝缕启新航,一举一动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注目,各类新型装备层出不穷,如“下饺子”般入列服役,70年后的今天,人民海军战舰频频犁开万顷碧波,走出国门、驶向大洋,挺进深蓝。拥抱深蓝,是世界各国海军的梦想,如今,人民海军挺进深蓝早已习以为常。70年后的今天,人民海军,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而且我国海军也已经迎来了双航母时代,我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完全可以说是世界奇迹。2020423日,我国举办了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当时许多新型舰艇参加了阅兵活动,其中就有最新的901综合补给舰,以及我最热爱的055中国首艘万吨驱逐舰一南昌舰,这是我每当看到总会心潮澎湃的一艘舰艇,内心是多么的渴望自己将来能够站在这艘祖国舰艇的甲板上, 随着它一起走向深蓝,走向梦中大海,保卫领海,保卫祖国和人民。

    从小就有了当兵的志向,但当时也就是想想,因为它似乎很遥远内心并无多少坚定。到了初中参军的念头才逐渐坚定而且是当一名当代海军,如今,成为一名当代海军已经是我能够努力前行的最大支撑,因为只有随着军舰环游世界深蓝航道才是我的星辰大海,才是我的诗和远方。每当自己想退缩想放弃时,是这个梦想一直在内心鼓励我继续前行,让我明白了不管多险峻的高山,总会给勇敢的人留一条攀登的路 ,只要你肯迈步,路就会在你脚下延伸。我也相信只要自己甘愿付出,将来一定有一个更好的地方、更好的自己在等着我努力向着他们前进,每当这时,这个梦想就越发激烈,似乎它早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同伴,陪伴着我一起成长,一起面对若干窘境。我想随着军舰闯大洋看世界,梦想和电视剧《深海利剑》p里的潜艇兵一样体验水下长航,梦想和电影《红海行动》里的陆战队员一样在海外捍卫国家利益。去追逐最高的高度,探寻最远的地方。

    如今我已高二年级了,目标大学是海军工程大学, 那个可以带我去实现梦想的地方。高中生活确实枯燥乏味,但我有克服这种生活的支撑,那便是我的海军梦,在宿舍里,我的墙头贴满了海军官兵以及一些军舰的照片,让我许多晚都梦见自己穿着制服、手持钢枪站在祖国军舰上值岗的画面。在教室里,我的书本里贴满了海军官兵刻苦训练的照片,他们的拼搏让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努力成为下一个他们,保卫祖国。我还贴了目标大学的历届录取分数线,鞭策自己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和希望。我相信,甘愿抵抗孤独的所求和努力,终将在未来的某一天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即使现在所经历的寒冬,看似沉寂,但实则暗潮涌动,一切生长拔节都在沉默中进行,你只需要努力生长,时间会带你去你最想要去的地方,这是我永远不变的信念。

    在观看完2019年海军宣传片后,虽短暂,但内心无比热血沸腾!片中出现了各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海军官兵在舰艇和基地以及国际海域训练和执行任务的振奋人心的画面,大国巨舰,水中蛟龙,空中雄鹰,威武之师,烈日下,他们才是大海最壮丽的画面。自己内心又是多么渴望加入海军,那个可以让你放飞激扬青春,共逐蓝色梦想的地方,乘风破浪,迎风起航。每一艘舰艇,都是一座堡垒,每一次巡航,都是一座座丰碑。海军的成长,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它的存在让我不再害怕黑暗、失落。将过去的羁绊都丢落,不被沿途的种种诱惑所迷惑,谨慎选择自己的生活,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那个可以带我去看世界的地方。

梦想虽遥远,但我坚信,只要坚持了自己的梦想,那么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即使我无法让自己以30节的速度前行,但我却可以让自己朝着梦想不断前行,而且我坚信,总有一天可以到达。如果我如愿成为一名中国海军,那我一定将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去保卫我的祖国和家乡,把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做到最好,做一名党和人民都信任的好战士。逐梦海军强军梦,维护和平绘蓝图,让自己能够光荣地走上领奖台,领取胜利的军章。并且骄傲地告诉全世界:我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当代海军,我和我率领的“中国梦”号巡洋舰正挺进深蓝,拥抱和平,请世界记住中国海军这个名字!指导老师:李建权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