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答卷

作者:胡禹睿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高二11班  更新时间:2021/11/13  
有关答卷的作文 关于答卷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考试的答卷由学生书写,疾病的答卷由医生书写,每一份答卷都有特定的答卷人。那么,时代的答卷,是由谁写下的呢?

100多年前,那个战火纷飞、屈辱黑暗如泥沼般的年代向中国出了一份卷子,曾经由许多人试图回答这份卷子——洋务派和清末政府想用腐朽的笔续写清朝的辉煌,却化为飞灰;戊戌志士想仿效西方答案,依旧失败。唯有五四的青年,以他们沸腾的热血和爱国的热情为墨,以时代的火炬为笔,写下了答案。

十几年前的汶川地震,是那个时代给中国出的又一份问卷。同样有一批青年,用双肩撑起受难同胞的蓝天,用汗水来书写这份答卷。2020年,新时代的问卷出的猝不及防,新冠肺炎撕碎了长久的安宁,露出了底下毫无防备的人们,看不见的硝烟弥漫了整个武汉,恐惧在蔓延。如果没有抗疫英雄的回答,我们便只能看着生命从死神的爪子间流逝,感染人口的红线居高不下,哀痛的呼告和怨怼四起。幸运的是,抗议英雄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长城,抵挡住了病毒肆虐的潮流,他们的答卷如此完美而及时。摘下口罩后的他们,大多数的脸上仍留着几分稚气。

无论身出那个时代,无论那份试卷是多么的艰辛坎坷,青年始终紧握手中的笔,用青春作答。时代是出卷者,青年是答卷人。答卷人不需要有挟泰山以超北海的力量,却需要夸父逐日的勇气和毅力。哪怕厚重黑暗中的那缕光芒是如此的渺小,青年却能始终坚定地追寻,让那缕光化为划破黑暗的黎明的晨曦。每一份时代的答卷上,都留下青年奋斗的痕迹,简单的字迹凝聚了多少青年的心魂。或许试卷各不相同,但共同的是,青年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面小康社会业已建成,即将到来的社会主义强国现代化建设时代又会有新的挑战,我们青年不能被社会表面的宁静迷惑,忘却了底下的漩涡。与其坐等青春随时光流逝,不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时代的答卷之上。重任总须有人肩负,薪火总须有人承接。我们青年应当接过五四的火炬,让青年的精神继续镌刻于时代的长卷之上。

青年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继承先贤的精神,手执青春之笔,以汗水为墨,在新时代中绘下梦想的答卷!指导老师:邵桂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